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为父母选车 两厢307还是骏捷FRV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09:01  新浪汽车

    《我选我车》是由新浪汽车频道和北京交通广播1039合办的一档专为网友购车出谋划策的栏目。上一阶段的节目在网友们的热情参与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本周二(8月5日)的节目中,准购车嘉宾秦川将再次做客《我选我车》节目。嘉宾秦先生自己驾驶一辆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瑞虎(参数配置 图库),目前想给父母购买一款10万元的轿车作为父母的生日礼物,要求好驾驶、易养护。在上期的选车节目中来自汽车杂志的专家帮助秦川先生在众多车型中推荐两款比较适合他父母使用的车分别是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和两厢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本期节目(8月5日)秦先生将与父亲一同做客交通广播并且在经销商的推介下最终从推荐的两款车中选定一款爱车。[查看秦先生的博客:选车是件头疼的事 10万元给老爸老妈选辆什么样的车 ] [报名参与节目享购车惊喜优惠] [参与购车讨论]

    主持人梁洪: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是梁洪。



图为网友秦川父子做客103.9直播间

    每周二都是我们的《我选我车》,在这儿也要向大家介绍一下,这是奥运会召开之前我们的最后一期《我选我车》。从下周起我们的《汽车天下》将推出奥运特别节目,所以,以往的这些栏目都会暂停播出。所以,今天最后一位在我们的节目当中来买车的这位朋友也是相当幸运,在奥运会之前能够选择一款自己中意的车型。我们的节目正在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上进行同步的网络视频直播,也要通过我们的镜头问候一下我们各位网友,大家好,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收看。

    如果听众朋友有印象的话应该记得,我们本周的这位选车的嘉宾很特别,他不是来给自己买车,而是给自己的父母买车。这也是我们在节目当中谈到的《我选我车》在奥运会过后也将会推出类似这样的专栏节目,我们将会有定向性地为一些特定的听众朋友买车。比如说很多的朋友现在都有这样一个心意和想法,自己挣了一些钱,也有了自己的一部车,但是自己的父母非常心疼,也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和体会到有车一族的生活。很多人现在都在想要给自己的爹妈买一部车。为父母买车当然要求就和自己买车有很多的不同,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我们的这位买车的嘉宾和他的家人最终的选择到底是什么。来介绍一下我们的买车嘉宾,秦川好。
   
    秦川: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今天感觉很不一样,爸爸、妈妈全来了,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秦川:在直播间里边有我的父亲跟我一起来,还有两位经销商。我的妈妈是在导播间里边为我们加油、助威。
   
    主持人梁洪:我们可不可以叫“老秦先生”、“小秦先生”。老秦先生好,也通过直播间打招呼秦妈妈好,在直播间看着。因为我们的话筒有限,不能让秦妈妈进直播间,但是没关系,您的意见可以随时推门进来说。今天我们的二位经销商也是老朋友,非常感谢两位的到来,分别是标致的经销商秦栋,秦栋好。
   
    秦栋:主持人好,听众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还有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经销商的代表,我们的张玉,您好。
    
    张玉: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今天我们要帮助我们的小秦、老秦还有秦妈妈选择一部车,到底是标致307还是骏捷的FRV?大家应该记得在上期节目结束的时候,很多听众发来短信说选得有点不靠谱,这俩车放在一块儿,首先价位相差很大,然后风格相差很大,完全好像谁也不挨谁似的。但是尽管如此,我们今天还是要让两位经销商把这两部车的特点来给我们做一下充分的介绍。所以,节目的一开始要小秦先生先表表态,为什么最后在这么多的车里挑了貌似不是竞争对手的307和FRV,你的想法是什么?
   
    秦川:普通人买车的时候或者是买其它任何一件东西的时候要考虑性价比,我可能是从性价比这个角度更多去考虑的。可能FRV的价格虽然便宜一点,但是配置也比较丰富。307因为是法国的品牌,也是非常成熟的,它虽然价格高一点,也是物有所值的。所以,通过我的比较,可能通过性价比可能看哪两个车更合算,买下来更适合家庭的使用。
   
    主持人梁洪:而且小秦先生在上期节目当中就谈到给父母多花几万块钱没关系,无所谓,特别乐意,所以我们也把这个话告诉老秦先生和秦妈妈,心里肯定听着特别温暖。问问老秦先生,上期有没有和爱人看看这部车?知道您刚拿本,还没有实际的驾驶经验,不知道有没有试过,听听您对这两部车的评价?
   
    秦爸爸:我是在山西太原工作,在那之前到车市去看了看,FRV我们也见了,虽然没有试驾,因为我没有本,外观和里边内饰看了看。307我们也到4S店看了看,当时通过电话把情况和儿子说了说。我总觉得车实际上使用功能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有价格高低和配置高低问题,只要能适合我们使用,不管价格低也好,价格高也好,只要在我们承受范围之内我们都是可以接受的。所以,看似两个车不是在一个水平上,但是从本质上是一样的,一个是使用的功能,一个是价格,只要达到我们的要求,都可以接受。
   
    主持人梁洪:您能不能给我们说一说基本上买了这部车之后是您和爱人怎么样用它?比如老两口经常出去玩,比如说看看朋友、郊游,还是比如说上班用,什么亲戚朋友经常会用,能不能把用途简单给我们说一下。
   
    秦爸爸:因为我还在学校工作,上班、下班不是定时走的,所以需要有紧急事情,需要随时开车就可以去。或者是社会上一些活动也好,交往也好,有一部车也比较方便,在太原市内或者是周边开车比较方便一些。至于游玩或者郊游,也可能,我们毕竟有一些闲暇时间可以去,但是不会走得太远,是一百公里、二百公里的范围内,长途使用的可能性比较小一些。
   
    主持人梁洪:顶多是周边地区玩耍一下,平常主要是工作用车。老秦先生,我想问您,当您听说儿子要给您买一部车的时候,心情怎么样?
   
    秦爸爸:心情很高兴。因为一个是觉得自己的儿子有这个能力了,把自己孩子培养出来以后,他从各方面达到那个能力,给自己的父母买一辆车,说明他已经真正成长起来了。另外,他有这份心思,我们也觉得很欣慰。
   
    主持人梁洪:对,所以我们在看到秦先生写的博客的时候都非常感动,就是说今天这期节目我们一定要在奥运会前一定要帮他来达成这样一个心愿,这么孝顺的一个儿子。所以,我们也想请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听众朋友通过短信的方式给我们的老秦先生、秦妈妈支支招,您觉得老两口到底是买标致307合适还是买FRV合适。对于这两部车如果有用户的话,希望通过短信的方式为我们点评一下,您买这部车整体的感觉如何,包括它的售后服务,包括平时的维修养护方便不方便,省不省油,都可以通过短信的方式告诉我们,移动、联通、小灵通的用户发送短信到106695881039。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我选我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