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也亲民--试驾君越Hybrid(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9: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君越Hybrid外观图片
君越Hybrid外观图片

  并不复杂的操控

  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Hybrid在外观造型上与汽油机版君越没有多大差异,但仍有一些简洁而醒目的特征显露出它的“绿色”身份,如暗色钨光镀铬前格栅、驾驶门外侧镶嵌的“Hybrid”金属字和“LaCROSSE”字母后面醒目的“H”——通用全球混合动力标志等。

  启动车辆后,会发现仪表盘内新加了一个电池充电状态指示表(SOC),取代了普通君越车型的水温表,用来即时显示镍氢蓄电池的储电状态。发动机转速表中,原来“0”转数的位置下移,中间加入了“Auto Stop”(智能停机)刻度,而且提示灯显示增加了一个绿色“ECO”指示灯和电动助力转向EHPS指示灯。

  君越Hybrid最大的一个特点是静止时可以“智能停机”,即在等红灯时,发动机断油不运转,空调、音响由蓄电池带动,当松开制动踏板瞬间,发动机自行启动并恢复至怠速状态。不过,实现“智能停机”的条件可不少:一是要挂在D挡,二要踩住刹车踏板,三是空调在OFF或ECO模式下,四是空调在OFF或ECO模式下,第一次“智能停机”之前,最高车速要大于20公里。

仪表盘和传统汽油版略有不同。
仪表盘和传统汽油版略有不同。

  看似很复杂,其实很简单,只是需要注意一下把空调模式跳到ECO模式,等红灯时不再切换到N挡即可。稍微注意一下停车时很容易就可以进入“智能停机”模式。

  油价这么贵,谁都想买一辆省油的汽车。不过,在中国,有着良好油耗表现的混合动力车型却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虽然市面上已经有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雷克萨斯等多款混合动力车型推出,但销量却一直低得可怜。原因无他,主要是因为太贵了。

  在价格之外,混合动力车型没有涉足国内风头劲健的中高档公商务市场,弃置这块最为丰腴的沃土不加开垦,也是混合动力车销量裹足不前的原因之一。在国内汽车市场独特的“纺锤形”结构中,中高档车在鼓出的腰身部位,不仅有举足轻重的40%的市场占有率,而且这一层级的消费者环保消费的观念与愿望相对较强,也有付诸实现的经济实力。因此可以说,混合动力车能否取得市场突破,在很大程度上将由中高档公商务细分市场决定。

  在这种背景下,上海通用推出了君越Hybrid。与普锐斯、思域混合动力相比,君越Hybrid最大的特色是“便宜”,上海通用通过在国内进行组装、批量生产以及尽量采用国内配套零件,最终定价并不高,只比配置相同的2.4L君越豪华导航版价贵2万元左右,为26.98万元,一举改变了混合动力“高成本、高价格”的形象,是最接近普通发动机车型的混合动力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