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能也亲民--试驾君越Hybrid(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9: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发动机和汽油版仍然一样。
发动机和汽油版仍然一样。

  采用轻混合动力模式

  当然,君越Hybrid能以这么低价格上市,与它采用的混合动力模式也有关系。混合动力,就是由电和油来共同驱动车辆,但具体再细分下去又分为:充电式混合动力、全混合动力及轻混合动力。

  充电混合动力功能最全面,技术难度最高,汽车可用电能单独驱动,可用外部电源充电。混合动力采用大功率电动机,尽量缩小发动机的排量,在起步或低速时,可以单纯依靠电力行驶,但在路况、车辆载重、油门踏板深度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下,发动机会随时介入工作,普锐斯就属于此类型。轻混合动力相对“技术含量较低”,由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驱动车轮;主动力是发动机,电动机只作为辅助动力起作用,不能单独驱动车辆;发动机能够在车辆停止时自动停止运转,并能在减速、制动时进行能量再生和回收,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君越Hybrid和本田思域1.3L混合动力就采用此类型的混合模式。

这就是君越Hybrid的电池组。
这就是君越Hybrid的电池组。

  噪音、油耗明显降低

  君越Hybrid电池组位于后行李厢,重量为18公斤,占据了36L的容积,虽然容积有所下降,但由于安放位置靠里侧,实际影响并不太大。电机可以提供额外7Kw的功率输出,君越Hybrid实际动力甚至要比普通汽油机要来得好,不过,7Kw的数值并不大,实际驾驶感觉不出太大区别。君越Hybrid改变最大的是它的噪音和油耗。

  原本君越的噪音并不高,加了Hybrid系统以后,噪音抑制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坐在前排除了听到少许的发动机声音之外,其他噪音完全被过滤掉;而后排的乘客甚至连发动机声音都听不到,可以安然入睡。

  根据厂方公布的数据,君越Hybrid百公里油耗可低至8.3L,比君越2.4L普通车型节省15%以上。通过一天200公里的城市和高速综合路况测试,得到的数值是9.1L/100km,这一数字能与A级车的油耗相当,在B级车里是数一数二。君越Hybrid最能降低油耗的路况是城区里,在那种走走停停的塞车环境里,Hybrid的特长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只比普通版贵2万元而且是批量生产,完全可以把君越Hybrid看成是君越的顶配版,而Hybrid系统是一套价值2万元的“加装配置”。实际上,上海通用也是这么做的,他们并没有把君越Hybrid独立成一个车系,赋予它崇高的地位,而是把它当成一款普通车型来卖,26.98万元的售价显得极有诚意。所有这一切,都能为国内混合动力车市场带来转折。

  对于关心君越Hybrid售后的顾客来说,一点也不用担心,上海通用为混合动力系统加倍提供的4年/12万公里质保期。在君越Hybrid投放市场之前,上海泛亚对该车进行了长时间的可靠性和耐久性试验,值得放心。

  君越Hybrid主要参数

  发动机:2.4L DVVT全铝四缸发动机

  电机驱动总成: 36V 17Ah

  发动机最大功率: 125Kw/6400rpm

  发动机最大扭矩: 225Nn/4800rpm

  电动机最大功率: 7Kw

  电动机最大扭矩: 65Nm

  长/宽/高(mm): 4998/1851/1461

  轴距(mm): 2807

  整备质量(kg): 1630(注:比普通版君越重30~70kg)

  文/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