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3期:雅力士PK新飞度实录(下)(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9:34  新浪汽车

    最终回合:雅力士和新飞度的综合评价PK

  刘理萌:这一期我觉得总结一下啊,这一期雅力士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他的宣传做的真的很好,他很抓年轻人的心。飞度的广告让我感觉他还是一款很传统的两厢车,包括他会放上包括一个父亲一个母亲和一个孩子,拿着网球拍滑板啊等等,还有一条狗,站在车前面来张合影,背后是白背景或者一个彩色的纯色背景。那么大家可以看一看,在各个时尚场所包括北京很热的东方新天地做的这些雅力士的推广,都是很抓人很炫的。他有姿色的车,有黑色的车,有莫文蔚有周杰伦,他几乎吧中国年轻人喜欢的时尚元素都扣在了配置并不十分闪耀的小车上。

  小范:这点我十分有感受啊,我女朋友她其实根本就不懂车,但是她那天就问我说,丰田是不是新出了一款车啊,我说你说的是什么车啊?就是一挺小的那个,紫色的。我说你说的是雅力士吧,对对就叫这个,她说我现在哪哪都能看见这辆车的广告。可想而知丰田对于年轻人的广告铺开的面有多大,同时呢这车虽然在一些配置上可能跟老谋深算的飞度相比显得有些稚嫩,但是他在安全性能上还有价格上还是有一些自己的特点的。

  虫子:给人感觉这个雅力士,从两大品牌的市场营销策略上,雅力士在营销策略上是胜出的但是买东西买的不是吆喝啊,喊的声音很大可能你吆喝的很出彩,但实际上咱们得拼硬货。终究你是要买车的,可能雅力士的这种市场营销把一部分本身就想买丰田车的人抓住了,但有一部分人虽然你吆喝的挺好,他看了雅力士但是扭头还是要看飞度的,两款车都看了之后可能自己的选择没准就不一定是雅力士了。飞度可能属于那种硬碰硬,跟你拼硬货的,这有点像欧洲车。但是啊说一点,你这个吆喝人家不是白吆喝的,请一个周杰伦多少钱,请一个莫文蔚多少钱,东方新天地搭一个台子放展车多少钱,这钱谁出啊,丰田出,丰田的钱从哪挣的啊,他得靠卖车挣钱啊,最后还是从雅力士上把你宣传的费用给挣出来。

  静怡:这话说得,但是那人家现在还比你便宜呢,

  小范:这不仅仅是现在便宜还有后话呢,其实说本田飞度老谋深算,丰田不能说老谋深算我可以用老奸巨猾这个词来形容。

  静怡:其实我跟你说这个车企啊都比咱消费者精明,你说飞度不宣传他挣的钱就少吗?这个不一定可以从他的宣传费用去看他的利润率啊,这个不合理。

  刘理萌:不挣钱他往往就把某一款车给停掉了。

  静怡:对,你要看哪款车没了你赶紧买,那可能是不挣钱了。

  虫子:另外今天PK了雅力士跟飞度,到最后感觉是两个长上在营销策略上高手对决啊,首先咱们说这个剑,我这武器怎么样另说。 我拿着我的剑你拿着你的刀,一亮相一亮这招式,卖相得好。这方面,雅力士赢了,但是真是硬碰硬,我的剑跟你的刀硬碰硬,碰在一起了。谁卷刃谁没事,这个我觉得飞度是略胜一筹吧。略高,诸葛亮的话,略高。

  刘理萌:因为飞度毕竟是晚生了几天,这晚生几天就可以看着雅力士高高兴兴乐着出来,我给你什么样的价格和配置,飞度可以先看好了。本田的优势包括东风本田,都是在于他的柔性生产,这是历年来本田最引以为豪的柔性生产。他可以很轻松的在一条线上生产很多款车,这个不是一个平台的概念了。我觉得这两款车要是真的能分出胜负,也基本得打到明年年中,真掐起来才能见分晓,因为今年毕竟又是奥运年,咱们老百姓可能注意力都在奥运会上。怎么也得等过了奥运会,再挣点钱,车市红火点,这些大企业才能玩起来。

  虫子:你的意思就是,先赢不算赢,那飞度就先赢着吧。起码先乐呵乐呵,卖相好啊。

  静怡:对,我刚刚突然想起,比如小范和虫子都觉得飞度挺好,但话说比如说你女友就看上雅力士了, 女孩对于车的喜欢特别感性。就假设雅力士销量好的话,我觉得很多人就会被他的感性的认识所打动。

  小范:其实我女朋友更喜欢法拉利,我也得买的起啊。

  小范:关于这两款车咱们还是听一下网友是怎么说的,关于这两款车呢我是有一个,我是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不是丰田的东西不啊好哦,双VVTi确实很吸引人,但是就是造型太卡通了,年轻时尚的女孩子开开还可以,男孩或者其他年龄的人开就不太合适了。最后还补充了3个字,很搞笑。

  静怡:那你看人家上海网友就说啊,雅力士长的多好看啊,上面要是有周杰伦的签名我肯定买。

  虫子:这一看就是女网友。

  静怡:对,确实是,我估计啊最后雅力士的销售也会显示女性消费者偏多,因为雅力士这车看着挺小资的。

  虫子:不都说这中国什么人的钱最好赚吗?女人的钱最好赚。

  静怡:而且我觉得真的,其实现在中国女孩说了算的几率挺高的。背不齐小范同学你要买车你还真买不成飞度买了雅力士。

  小范:不可能,这还有一位网友说了,这不是说哪辆车好啊,这两辆车,too expensive,太贵了,尤其是雅力士。

  静怡:但我觉得这有可能是他不知道雅力士免购置税这个事情,包括我们媒体做报道的时候厂家一公布价格我们说哟,真贵,结果人家突然告诉你含了购置税。

  小范:但是咱们换句话说,丰田的宣传力度很强,你宣传你的价格,你怎么能让消费者不知道你含购置税的价格呢。

  刘理萌:实际上你要一买车就基本上知道这件事了。

  静怡:对,不买车的人可能没概念。

  虫子:购置税其实大家自己算一下,车价除以11.7就是你购置税,比如说你的车是十万吧,十万块钱买一车,但是你还得交购置税,十万除以11.7差不多是八九千块钱,你的车真要买到手的话就是11万或者10.9万。

  静怡:我发现我们说到最后我们已经基本都看这两个车怎么营销了,怎么打动人了,这个东西就更没法说了。希望到时候从销量上让我们能看出一些对比的数据,目前从两个车的综合评价和网友的投票也是非常接近啊,你别看人家粉丝多,到最后也差不了多少。51.2%和48.8% 雅力士略高一点点。

  虫子:略高。

  小范:可以说我们在销量上略输,不知道虫子你发现没有这次从PK来看一直是咱们占据上风,但最后销量上输那么一点点。

  虫子:那这回看新飞度和雅力士怎么卖了。

  静怡:对,现在还不知道,因为路上还很少有这两款车。

  刘理萌:那天我有机会去了一趟广本的4S店,看到新飞度还在那预定。老的还在卖呢。

  静怡:他们还没有到真正PK的时候.

  小范:那好了,说了这么多,咱们的节目今天到这也就该结束了。非常感谢来自新浪的试车编辑刘理萌,也非常感谢试车手虫子,同时也要非常感谢新浪汽车的美女静怡。

  静怡:我最后预告一下我们下期要PK的车型啊,也是非常热的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这两款车我相信已经有很多媒体进行了试车的比较。

  刘理萌:都有韩国血统。

  静怡:这一下都说到这了,那血统方面包括其他各个方面的PK我们留到下期再说。

  小范:好了,我们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大家的收听,再见。

  静怡:BYEBYE。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