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经销商急切盼望新飞度现车进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0:06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广本经销商急切盼望新飞度现车进店

广州本田新飞度

  广汽本田汽车广汽航天特约销售服务店销售主管 韩卫东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到现在咱们店的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定单有多少?

  韩卫东:目前有意向下定单的客户有120至130个,截至现在我们店交款的13个。主要是现在颜色不全,缺试驾车,如果试驾车到店,定单一定会迅速增加。现在到店的只有五六辆车,还远远不够,定单现在都排好了在等,我想只要车到了,会非常好。不过现在新飞度上市才半个月,产能还没有提升到正常水平,这也是很正常的。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您觉得新飞度相对于竞争对手,优势最主要在哪里?

  韩卫东:还是综合优势,空间宽大,外形漂亮,油耗低,维修保养便宜,3年或10万公里保修……等等,可以说是全方位领先。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理性成熟的消费者,最具诱惑力的是3年或1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这首先告诉你一个信息,我的产品质量很好,客户心理踏实,降低使用风险和使用成本。如果哪个品牌靠维修挣钱,那这个品牌就完蛋了。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据您掌握的情况,目前新飞度的消费者构成是怎样的?

  韩卫东:就我目前接触到的客户来看,新飞度的意向用户的共同特点是年轻、有知识。比如我们的1.5运动版,现在已经购买的两位车主中,一个是记者,一个是搞IT的白领,都是年轻人。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您最看好哪种颜色和配置?

  韩卫东:我个人最看好那个巴黎蓝,自动挡配置,一定非常受欢迎。还有银色的,比较中庸的颜色,永远是主流的颜色。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现在同级别的竞争车型很多,您有没有感觉到竞争压力?

  韩卫东:这个级别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我粗粗算了一下,有二三十个品牌在竞争,国产的、进口的、合资的,非常非常多,肯定有分流,出来车肯定就会有人买,中国人买车消费观念不是很成熟,图眼前利益。但是我们对新飞度也非常有信心,产品质量好,油耗低,维修保养便宜,就是竞争的优势。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奥运会期间销售会不会受影响?

  韩卫东:奥运会期间销售肯定会减少,因为实行单双号限行,现在买车有一半时间不能用,因此消费者一般不会买车,毕竟再买一辆车,一个双号一个单号的情况非常少。而且我们店促进销售最好的方法就是邀请意向客户试乘试驾,现在单双号对试驾车上牌也有影响。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您对下半年的形势怎么看?

  韩卫东:北京的情况是天气越冷车越好卖,年年都是如此,今年是大环境问题,股市现在这么低迷,钱都套在里面,我们就有一个定车的客户,因为钱拿不出来。股市特别好的时候,买车的人也不是很多,钱都投在股市里,只有当股市稳定增长的时候,车市也会比较火爆。

  从我们店的具体情况来说,上半年卖的量跟去年上半年差不多,不过有一个情况是去年北京8家店,今年北京有18家店,我们店的销量与去年差不多,那么整个北京市场的量肯定是增加了。相对我们今年全年的任务来说,上半年刚好是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所以今年很有把握会超,因为下半年会有销售的高峰。对下半年非常有信心。我对广本下半年的销售情况非常乐观。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关于新飞度,您还有什么希望传达给消费者的?

  韩卫东:什么都不说了,有工夫到店里试驾去。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来店试驾一般是怎样的流程呢?

  韩卫东:一般是先发短信邀请客户试驾,到店后首先在会议室,由我们资深讲解师讲课,有问题就问,同时可以试驾,试驾结束有问题还可以再去问讲解师,讲解师会呆一天。非常专业的讲师,是经过广本培训的。到现在我还没遇到过客户能把他问倒的。

  记者 安丽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