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候选车型逐个评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9:08  新浪汽车

    梁洪:听完了刘主编的分析后,我们看一下听众朋友的短信。

    5218的观点是:少要稳重老要俏,应该给老爷子买辆迷你或者是甲壳虫之类,既安全又不丢面子,我觉得是最好的选择。将来我要是有钱我就给我爹买辆迷你COOPER。

    3813说:秦哥,我也1米85,姐姐前些天买辆飞度,我认为这部车真的内部空间超级大,尤其是后排座椅,而且极好操作,我也正在考虑是不是给父亲也来一部飞度车。

    5386说:为什么不考虑买悦动呢,这部车的性价比很高,乘坐空间超大,而且舒适、操作灵活,俺家悦悦的表现就非常好,车很皮实、维修费用低,我在城里跑八点多个油。劝您千万别买日本车,其实性价比一点也不怎么样,俺家的悦悦就是俺老爹看上的。

    我们继续来讨论一下合资品牌目前的侯选车型,马2先来说说你的印象。

    秦川:马2我在街上看到过,觉得很漂亮,没有去4S店,我感觉空间很小,从外形上来说比较小。

    梁洪:它的后排空间肯定不那么舒服,刚才王垠也说了如果是老俩口开肯定没问题,但是老俩口还想带着其他的老姐姐、老妹妹们一起出去,这可能就有点问题了。你自己对马2的感觉,可以划掉了吗?

    秦川:我觉得可以划掉了,我想我父母是有一定的社交圈子,不光自己开,后座还是要坐人的。

    梁洪:现在老人家多好啊,有社交圈子的。POLO呢?

    秦川:也是这样的问题,车很好,但是后排座太小了。

    梁洪:刚才有些人谈到油耗的问题,可能POLO在这方面稍微吃点亏,我们把POLO、马2划掉之后,王垠你来分析一下其他的合资品牌的车。

    王垠:剩下飞度、骊威、雨燕,雨燕在考虑的空间吗?

    秦川:我觉得雨燕…我觉得飞度跟骊威可以考虑。

    王垠:飞度也是最新款在卖的,这个车的特点就是空间利用率很高,设计是典型的日本车设计,很轻便,油耗也低,经济性也比较强,这个车从各个方面来说,甭管是老人还是小俩口,如果是定位于家庭用途的话,这款车都是没有问题的,如果选飞度一点问题都没有,这是一个挺好的车。

    另外,骊威是去年开始卖的一款车,它也是东风日产下的一款A0级车,比奇达、颐达小一点,奇达、颐达还是卖得非常好的,我们从测试的一些数据看,油耗、操控性很强,骊威也是我们08年的侯选车型,也进行了测评,这款车的综合指标还是可以,最大的特点还是空间的特点比较鲜明,其他的就不是特别有特点,比如操控性上,两款车都是以家庭为基本用途的车型。

    梁洪:偏向于实用型的。

    王垠:国产车是这样,我们经常谈国产车好还是不好,从性能指标来说,国产车和合资品牌已经快追上了,比如直接测个加速、制动、甚至操作稳定性,像骏杰都找欧洲一些很好的调试团队来调车,调得很好。但是国产品牌最大的问题是品质不行,包括几个问题,一个是耐久性,这是我们长期…不是一天两天能够改变的问题,而且也不是我们消费者一开就能知道的,这得好长时间才能知道。

    另外就是一致性,就是这个车在一个生产线上,按国际标准来说,应该是万分之十五,就是一万个车里面有15个车是不一样的,但是自主品牌车基本上就是15%,就是100个车里就会有15个不一样的,所以经常会出现,我们买一个车,说赶上这个车特差,或者赶上这个车还行,经常会出现这种问题。我们同样一个地卖两款车,都是自主品牌,这个车还可以,但是另外的车就差很多,这是一致性的问题。

    还有故障率,我们从调查和各方面的数据来看,自主品牌的故障率还是高一些,表现在几个方面,一个是故障的频率,比如我们总共有多少车,会有多少车出现故障。另外就是首发故障率,比如这个车应该开到6万公里会有故障,我们自主品牌的车守法故障率就是1.5万或者2万。所以这样让我们感觉到自主品牌的品质是有问题的,但是我要强调的是我们的自主品牌都在提升,而且速度非常快。

    梁洪:秦川本人就是自主品牌的车主,你的瑞虎车买了多久。

    秦川:去年10月份买的,开了1万5千多公里。

    梁洪:怎么样?

    秦川:没有什么大毛病,没有把我搁到过路上。

    梁洪:你父母经常有机会坐你的瑞虎车,他们对这个车的感觉也不错?

    秦川:他们的感觉比他们想的要好,因为当初我买了以后,他们说为什么买这样一个车,现在经常坐觉得还不错,但是觉得内饰还是糙了一点,有些毛刺,有些板子做得不是那么扎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