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要求开起来舒心用起来省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9:08  新浪汽车

    秦先生简单跟我们说一下你父母他们对车的简单的要求,包括您本人对车的一些看法。

    秦川:我父母以前没有自己的车,他对车的概念都是比较感性的认识,可能比如我的邻居买了一辆什么样的车,他觉得不错,或者我的同事买了什么车,可能没有自己实际开过的经验,从我的角度来说,我自己去年买了一部瑞虎,之前也从我的博客上介绍了,我租车出去玩过,对车有些感性的认识,所以我希望用我的一些经验包括听众朋友的经验,或者网络上媒体的经验,能够帮助我父母买一辆比较合适的,符合他们心意的车,开起来舒心,用起来省心这样的车。

    梁洪:秦先生在新浪上发表的博客当中写道:“对于父母来说,他们一辈子都非常简朴,所以实惠够用成为第一需求,总价值在10万元以内,同时自动挡是必须的,能减少不少的驾驶负担,除此之外要求还有不少,虽然动力性能要求不高,但是性能要稳定可靠,如果经常往4S店跑,会大大降低他们用车的兴趣,要是真的被搁在路上更麻烦,此外还有保养费用,保养费用不能过高,因为老年人不舍得花钱,如果保养一次再换点配件,花千八百的,他们肯定受不了,油耗不能太高,毕竟油价会涨到多少钱谁心里也没有底。”

    想想看,10万元是很多家庭买车的分水岭,以实用为主,按照父母的一些看法,父亲喜欢国产品牌,母亲喜欢丰田和东风标致。目前侯选的品牌包括:骏捷FRV、骊威、一汽威乐、奇瑞A3、POLO、MG3等等。

    我们再简单的分享过了秦川在博客上谈的他父母对于车的看法之后,我们希望下期节目能请两位老人家来我们的直播间,直接的和他们俩一起沟通一下。今天这期节目秦川就代为作主,我们从这么多的侯选车型中帮他分析分析。先请同样做儿子的刘主编和王主编你们俩谈谈感觉,10万元以里的给老人家买。

    刘鸿仓:我觉得秦川的想法很有代表性,就是替父母买这个级别的,可能很多人有类似的想法,正是像梁洪所说的,让我们的父母感受一下有车的生活,他们以前没有体验过,如果以后体验到了,他们可能会非常享受这种生活,我觉得从这么多车里面选出两款车,我想先问问秦川,你带没带父母去店里看过一部分或者全部的车,你们对这些车是不是有大致的印象。

    秦川:有些车是看过的,比如标致的307,还有东风日产的骐达、颐达,这两台车可能稍微有点超预算一些。还有昨天我妈妈又去看了一下三菱的车,三菱的蓝瑟,她觉得那个车也不错,我是看过骏捷的FRV,我觉得空间的配置也不错的。

    刘鸿仓:我觉得看过以后有更好的印象,对于哪些车比较喜欢它的优点,或者对于哪些车不太喜欢,我们分析了大概有10款车的样子,如果按照秦川的要求,全部都是自动挡,而且在10万元以下的,有些车可能被淘汰,如果你觉得次要的,或者你觉得有什么缺点可以被忽略,我们把重点排在5-6款车的范围内。

    秦川:现在自动挡车一般会比手动挡贵1万元左右,所以10万元以内选自动挡,所以选的种类要少一些,我觉得可以稍微放宽一点到12万、13万,只要能选到可心的车更重要一点。

    梁洪:多孝顺的儿子!多花几万元没关系,只要父母开心就行。王垠你的看法呢?

    王垠:我是第五次为大家挑10万元左右的车,但是我觉得这次特别开心,我们要为一个孝子来挑选车,我看他的博客上曾经写过他的父亲比较喜欢自主品牌的车,这也是我今天来做这个节目挺兴奋的,因为挺长时间也没有为消费者挑这块的车型,我觉得确实很多在10万元以下,如果卡一卡把自动挡包括价格往下卡一卡,实际上也就是在七八款,真正细数起来也就是在七八款左右。我说一些自主品牌的,现在比较值得推荐的,比如中华骏捷FRV,跟它比较像的还有比亚迪的F3R,合资品牌也有一些比较新的车,比如像MG3、骊威、雨燕,POLO稍微贵了一点,最低端的版本可以卡在10万元以下,大概就是这样一个范畴。

    梁洪:从我们的角度上来看,如果我给我的父母买车对我来讲,第一位是安全,第二就是一定要舒适,空间要非常的舒服,而且开起来要非常方便,要很轻,操作起来简单,这可能是我的想法,或者是咱们做儿女的想法,但是我还想问问秦川,你父母他们真正的要求是什么,因为我也认识一些…像我们103汽车俱乐部有60多岁的老爷子,开车特别生猛,就喜欢猛的车,所以咱们不要用咱们的角度他们应该买什么样的车,你有没有跟父母交流过,实际上他们最想享受的车到底是什么东西?

    秦川:我也跟他们讨论过,尤其我妈妈希望空间大一点,因为可能听众朋友看不到,我的身材比较高,一米八几,我父母的个子也是比较高的,我爸爸一米八、我妈妈一米七左右。所以他们不希望这个车坐进去以后上顶天、下顶地那样的,希望宽敞一点。这样的话,很多日系的小车,其实它们是非常好的一些车,又省油又好看,但是可能空间上就差一点,坐上去感觉没有那么舒服,所以这块要往上提一提,空间要大一点。

    梁洪:你父亲有没有特殊的想法?

    秦川:我父亲一生生活得比较简朴,他觉得无所谓,只要儿子能给他买车就非常高兴了。

    梁洪:我们现在把老俩口的要求排排顺序,我们一致认为安全性是第一位的,第二是操作比较容易,自动挡的车型比较轻松,第三就是要求空间,我们按照这三点来一一的分析一下目前侯选的10部车当中,我们按照这三点做一个简单的评判。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