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选我车 关注车辆的安全和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9:08  新浪汽车

    我觉得你们选车的角度一定不要从老人的角度去考虑,而要把他们往年轻捣扯,这也是一个很好的观点,别老想着老人家的车,SX4老头开着多酷啊。现在请我们的两位专家把这些侯选车型按照这三点要求先来分析分析,有些车我觉得就可以直接出局了,刘主编先来。

    刘鸿仓:刚才说到秦川的身材,他是1.85米,父母身材也都是高的那种,我想一些小型车可能就不太符合要求,起码空间坐上去不太舒服,就像刚才说过的马2、威驰、POLO,他们的后排空间可能都不大,小型车里面唯一可以留下再考虑考虑的可能就是飞度还有骊威,因为他们两个都属于近似于小型MPV的设计,他们照顾的后排的空间会多一些。再加上剩下的一些紧凑型车,包括骏杰FRV。刚才有一个听众发短信,他说是骏杰,但是今天讨论的是骏捷FRV。还有我觉得标致307是秦川的母亲非常钟情的一款,所以可以把范围缩小到这几款车里。

    主持人:秦川是否同意可以把几款内部空间小的车直接出局?

    秦川:我非常同意刘编辑的想法。

    王垠:作为同样大个的人,我可以给你些建议。我们家的情况跟你一样,我个子也很高,我父亲1.8米,我母亲1.7米,我1.9米。刚才刘主编说的一些小车,咱们看上去小,但是实际的空间并不小,我建议可以坐一坐,比较现代的设计可以从轴距、空间的利用率上把空间找回来,如果是比较新的车,比如像马2,你可以坐一坐感受一下,马2从驾驶员的角度来说是没问题的,后排空间可能还是局促一点,但是前面的空间还是可以的。

    飞度肯定是不错的,飞度本身就是以空间利用率见长的一款车,从上一代开始一直到这一代,都是它的一个特点。

    骊威也是这样的特点,车的膛很大,而且顶子高,日产的车,尤其像奇达、颐达、包括骊威他们都是取高顶子设计的方式,所以你坐进去顶子会让你感觉到头部空间很充足,还有一款可以考虑,就是日系的雨燕,它也是属于A0级车,但是他有一个特点,就是安全性很强,我的印象中他是第一个用六气囊的,而且我们实际上见过它的白车身,还有他出过事故的一些情况,雨燕确实是比较硬的一款车,从A0级车的综合评价上,包括日系车的评价上,雨燕安全性是比较突出的。

    POLO,刚才想把POLO删掉,我觉得如果你可以接受307的话,307等于上了一个级别,就上了A级车了,那你选择的空间一下就开了,拓展起来了。POLO你如果觉得它后排空间局促,咱们就可以把它删掉,如果你觉得还可以考虑它的安全性,包括驾驶感受的话,也可以把它保留。

    我给你的建议就是咱们在合资品牌里可以留下骊威、雨燕、飞度,包括马2。自主品牌就是中华骏捷FRV,这是一款比较新的车,在自主品牌里面现在看起来还是比较出色的一款车。另外一款是比亚迪F3R,他俩的车都差不太多,样也差不太多。比亚迪的优势是以前做手机的,它的模具做得好,所以内饰的感觉比较精致,如果想符合父亲大人的想法,买一个国产车的话,咱们就可以考虑一下骏捷FRV和比亚迪的F3R,价格肯定比合资品牌合适很多,至少同样配置能便宜2万元。

    梁洪:听过二位主编的第一轮分析后,我们再来看看给父母买车我们都一致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车的安全性,国产品牌侯选车型为FRV、比亚迪。比亚迪在你的考虑范围之内吗?

    秦川:如果是我妈妈开车,她可能觉得这个车是她完全没有听过的车,她可能会觉得比较失望。

    梁洪:我觉得比亚迪可以直接不用考虑了,在国产品牌当中,有没有奇瑞其他的车型考虑过吗。

    秦川:我爸爸当初看过奇瑞东方之子,但是我认为这个车太大了,对他们来说停车入库是比较严峻的考验?

    梁洪:是不是现在可以把国产品牌的车就集中在FRV,就剩这一部?

    秦川:这个车我看过,觉得还行,我觉得可以只考虑这一部。

    梁洪:国产品牌我们现在就简单讨论一下骏捷的FRV,刚才有些骏捷用户发来短信都谈到的小毛病比较多,可能是中华骏杰其他的一些比较老的车型。FRV是很新的车,我们在北京车展期间,曾经在《我选我车》当中卖过北京的第一辆FRV,所以时间非常短,对于这部车很多朋友还不是非常熟悉,刘主编简单的给我们做一个整体的介绍?

    刘鸿仓:这款车我们也是刚刚测试过,整体水平我觉得还是超过了你对中华品牌的预期,就是你坐进去感觉空间、做工、内饰,还有开起来的感觉,都觉得是不错的,而且没有特别的缺陷,不像过去的中华车,或者过去的国产品牌车,总有一个或两个特别明显的缺陷。要么就是空间特小,要么就是噪声特大,但是骏杰坐进去你感觉这车的整体水平很均衡,还有你开起来感觉比较体面,你不会觉得我为了省钱、便宜,买了车觉得忍着点。开起来觉得很体现,开着这车觉得非常符合我的身份,或者非常符合我使用车的习惯或者爱好,很好。但是它整个的总体水平比合资品牌的同级别车肯定还是要差一些,比如做工、用料,这是肯定的。但是我觉得价格还是挺有诱惑力的,1.6的自动挡能卖到83800元,而且我们测试的油耗也不算高,百公里不到7个油。

    梁洪:有没有安全性方面的评价?

    刘鸿仓:大家记住,评价安全性永远跟车的年代挂钩,越新的车肯定越安全,就是最新推出的车一定比之前的车的安全性高,比如拿中华车自己比,FRV一定比骏杰车的安全性要好,当然这肯定是总体的概率的问题,而且是总体的质量控制上一定要好。但是FRV直接和合资品牌的安全性相比,可能还会有些差距,比如和新非飞度相比,新飞度能够在欧洲的撞击测试里能得5颗星的,马2都得4颗星,新飞度是4颗星以上,不到5颗星的水平,我觉得骏杰比他们稍差一点。但是日常的驾驶,整个的使用上只要是自己注意,不是意外情况的话,应该是大家差不多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