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500碰撞奥迪Q7 结果令人堪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08:03  新浪汽车

菲亚特500碰撞奥迪Q7

  新浪汽车讯 德国汽车俱乐部ADAC拥有欧洲领先的汽车碰撞测试能力,日前ADAC用奥迪Q7与菲亚特500进行正面碰撞,以解答大型SUV与小型车碰撞的安全疑问。


菲亚特500碰撞奥迪Q7

  两车以56 km/h的相对速度进行正面偏置碰撞,测试结果并不令人满意,小型车菲亚特500对驾乘者的伤害程度是令人担心的,这证实了小型车与大型车碰撞时处于劣势的传统观点是正确的。菲亚特500的正面气囊和侧面气囊虽然都被成功准确的引爆,但驾驶员的头部并没有如预期的那样受到保护,而是撞在A柱上受到巨大伤害,脖子、腿和骨盆也受伤不轻。相对于菲亚特500的惨状,奥迪Q7则好了很多,车内驾乘者的受伤程度都比较低。


菲亚特500碰撞奥迪Q7

  此次碰撞测试非常有意义,我们长久以来的疑问终于有了结果。普通安全碰撞测试为车头与墙体正面碰撞,而此次的偏置碰撞无疑更接近实际情况。菲亚特500是一款安全性较高的小车,拥有EuroNCAP五星碰撞测试成绩,而奥迪Q7却只获得四星评价。车身尺寸和整备质量更小的500却在奥迪Q7面前显得弱不禁风,其车头结构面对车身更高的大型车不能完美吸收碰撞能量,A柱变形,车门也不能正常开启。


菲亚特500碰撞奥迪Q7

  ADAC的此次碰撞并非说明500是一辆安全性较差的车,而是告诉我们不能简单通过对比星级评价对安全性高低作出定论。同级车型或许可以比较,例如高尔夫与福克斯,如果用高尔夫与途锐比安全性那就犯大错了。(李瑞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