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跑者”丁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22:33  科技中国

  特约记者 王 政

  “南北大众发力上攻,上海通用领先地位还能保持多久?”

  “上海通用发布了这么多新车,可有些车型一年才销几万台,量也太少了吧?”

  “发布三年,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始终没有成为细分市场主导品牌,上海通用的多品牌战略是不是出问题啦?”

  ……

  去年以来,业界对上海通用的争议很多。低调的丁磊和他的管理团队,也不可避免地承受着压力。

  然而,几次在不同场合见到丁磊,他却始终是那样平和、坦诚、谦逊,又透出一份自信。

  “现在,行业中有一种看法,觉得上海通用这个‘第一’是不是有些吃力了。其实,我觉得‘第一’只是个结果。”

  “过去两年上海通用销量第一,可以说是水到渠成,2007年,我们还是保持平常心。我们是按照规律又好又快地发展,把自己的节奏掌握好,把经营、开发上的实力建好。绝对不会为了追求第一,而在出库数量上弄虚作假。”

  “不管人家怎么说,我们都要坚决按照自己的战略去做。”

  “竞争必须贴近现实,贴近市场,仅仅靠学术、靠理论,打不了胜仗。”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既然在多品牌运作上没人比我们更有经验,我们就只能相信自己。”

  ……

  丁磊的自信不是空穴来风。

  行业统计显示,加上2万多辆的出口量,2007年,上海通用总销量达到500308辆,同比增长22%。继2005年超过“30万辆”、2006年创造“40万辆”的销售纪录后,上海通用再上新台阶,成为国内首家年销售突破5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连续3年蝉联年度总销量冠军。

  更让丁磊满意的,是上海通用的经营状况。“我感觉公司总体的经营状态,无论是库存指标还是财务指标,都是近年来最好的。”

  丁磊解释说,上海通用去年的批发数超过了50万辆,零售数也超过了50万辆,年底最后几天,不少经销商都没车可卖。此外,出口业务也取得了突破,不仅出口加拿大15万台V6发动机、出口韩国5万台四缸发动机,整车出口也首度突破了2万台。

  在新车眼花缭乱、营销手段花样翻新、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国内汽车市场,成为“领跑者”已实属不易。能够连续三年领跑车市,上海通用是如何做到的?总经理的丁磊作为领跑者,又有什么心得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