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期:福克斯PK307文字实录(下)(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22:23  新浪汽车

    最终回合:两厢福克斯和307的综合PK

  刘理萌:我就在这把两厢福克斯自己总结一下,当然我说优点的同时也应该说说他的不足之处,当然是很客观的,我希望虫子在说307的时候也是同样的。

    两厢福克斯当初刚上市的时候,我记得之前只有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福克斯的外观是让人眼前一亮, 尤其是运动款的外观是非常动感非常时尚的,艳黄艳红的颜色也对年轻人视觉上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但是客观的说这款车的不足之处就主要集中在内饰和配置的丰富性上。我相信随着马上就要上市的福克斯的中期改款,长安福特可能会在配置的丰富性和内饰的做工上弥补做工的不足。

    福克斯主要的优势尤其是两厢福克斯的优势就主要集中在操控品质上, 前后独立悬架,尤其是后面的双叉臂的刀锋式的悬架系统,的确可以提升福克斯的操控品质,一旦希望在完成简单代步车的基础上追求更多的驾驶乐趣的时候在A级车的级别上两厢福克斯恐怕就是你不二的选择了。

  小范:可以总结一下就是说,优势就是操控,劣势就是内饰配置。

  虫子:福克斯的劣势其实就是307的优势,这也没什么可说的,只要坐在车里头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说到底盘呢,我觉得福克斯的底盘是好,这个我必须承认,对于喜欢玩车的喜欢改装的人来说福克斯确实是一款好车,但如果说你买车不是为了那么玩命的话。

    307所提供的底盘也完全够用了,而且在这种底盘形式上,法国人能把这种底盘形式,前麦佛逊后纵臂扭转粱能调教成这样应该是相当不错的了。307的优势就是十分的居家,我觉得307的内饰有点像宜家的家具一样 ,让你坐在里面特别的舒服。

    当然刚才说了对于自己的车有小毛病也要指出来,刚才老说福克斯小毛病多其实307多少也有点小毛病。比如说1.6 307的排气管球头总是响啊,从上市一直响到现在,估计还没相处解决办法呢。所以说在一些小的方面上,可能合资企业甭管是长安福特还是东风标致,还都没有达到大众还有日系厂家的水准。两个兄弟之间打来打去,别到时候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别让日系车和德系车给干掉了。

    另外我觉得307还有一个比较好的地方,307两厢提供了一个选装的ESP,但是比来比去我觉得如果是福克斯提供更加符合福克斯的品牌。

  刘理萌:对,中期改款以后要加上这个配置,但是现在咱们就不说了。

  小范:我想两位嘉宾都说完了,咱俩也应该站在一个比较公正的角度,我就想问你静怡如果要是你的话,我知道你是一个特别孝顺的女儿,假如你要买的话你是买307呢还是买福克斯呢。

  静怡:完了,你这太狠了,上期我们说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的时候我说我孝顺一定要买明锐给我爸妈,这回说福克斯我可怎么办啊?但是,如果说我买第二辆车的话……

    对于这两款车我觉得307没有给我提供什么。福克斯可能从外观我真的会喜欢,黄色、红色,像刚才刘理萌说的就是一打眼我就爱上它。你说为什么我们刚比较下来307很多优势,为什么销量没有福克斯高。你不可以排除中国人买车的第一印象非常的重要,看一眼然后我可能就买福克斯了。就算你只能装一瓶小可乐它也不是不能装,对吧。再说,也不是说我妈坐上福克斯就痛恨的揍我一顿。

  刘理萌:对,尤其是在视觉上。

  静怡:恩也许我妈看完307说不好看呢。

  刘理萌:两厢福克斯和两厢307对比,两厢福克斯就像非常扁平的被拍在地上长出一块去。

  静怡:外观上一下就可以更吸引你。同时也符合大家的审美观念。

  刘理萌:中国人往往喜欢买看起来大一些的东西。

  虫子:或者看起来比较纯粹的,福克斯看起来比较像纯粹的轿车。307感觉更像Cross了。

  静怡:如果两个车非要让你选的话,费用也差不多,底盘上更好,我可能会选福克斯,我有个提醒购车者的就是307的1.6自动档动力略显不足。如果你考虑到操控的原因,哪怕不想极限驾驶,你可能也会选择同价位福克斯1.8。

  小范:其实我觉得,虫子我不是倒戈啊,我也是倾向福克斯多一点。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咱们刚才说的,307是好车吗?是好车,但是卖的为什么不如福克斯多呢,这可能就是像我、像静怡这样的消费者比较多,我打眼一看福克斯他真的可以吸引我,再配上运动版的内饰就更加吸引人了。呀,虫子看我的眼神不对。

  刘理萌:我是能感觉到虫子的杀气。

  虫子:今天咱们在坐的主要都是比较年轻一些的,可能选车的时候比较注重自我,比较注重开车的感觉。但是不可否认,现在国内有消费实力的可能岁数要比咱们大一些。

  静怡:又或者说可能国内还是买第一辆车为主,第一辆车就照顾到使用。

  虫子:对,所以也说明了为什么307的前脸越做越凶。年轻人都喜欢动感的,要这样说现在的大嘴307可能还不够凶。得做成308那样才够凶。

  静怡:虽然我觉得小范都已经倒戈了,但是从新浪汽车《车型之间》专题上目前PK的数据来看,确实是从综合评价来说,支持福克斯的是40.31%,支持307的是59.69%,但是同样很多网友也在下面留言说,投票不顶用,还是要用福克斯的销量说话。

  虫子:那就等吧,等两厢307生产时间再长一些,咱们再看销量。

  静怡:等福克斯说不定中期改款出来了,反而是大胜呢。

  小范:所以说就现在而言,我觉得我这个话说的比较公道,可能在整体性能上我们赢了,但是在市场上我们输了。

  静怡:话说还真是这样啊,我们四个人在这里争争吵吵,热热闹闹的两期节目的时间,无非是相让大家在两个真正需要对比的车型当中去了解更多一些。

  小范:但是说实话,提供建议是咱们的责任,但最后买车的决定还是根据您的买车诉求,根据您的喜好最后由您来决定。

  静怡:我们也做一个下期预告啊,在下一期我们会推出两个车型的PK,非常激烈的,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关注度很高,而且都是日系的小车,相信也会吸引大家的眼球。相关的专题可以点击新浪汽车首页以及口碑榜首页来寻找到。

  小范:其实这个雅力士咱们多说两句啊,我觉得他的名字起的不好,我总觉得他是香皂啊洗发水啊或者豆奶粉啊。

  刘理萌:前几天我还真是看了一眼新飞度,雅力士我是在商场的卖场里推广的时候我见过一次,新飞度确实比上一代飞度更加MPV了。

  静怡:对于这两款车型大家想说的很多啊,希望大家关注我们下一期的车型之间的节目。

  小范:我们今天的节目到这也就结束了,非常感谢两位嘉宾,也非常感谢静怡。非常感谢听众朋友的收听,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