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期:福克斯PK307文字实录(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22:23  新浪汽车

  虫子:没有啊,你继续听我说啊,买福克斯买1.8的,买307买2.0的,2.0的机器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中好像能够做到比307效率更高的也只有一两台,其余的2.0发动机都不如307的,2.0的排量200牛米108千瓦,福克斯是180牛米,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而且307这台机器之前老307是190牛米,没有可变气门正时,但是现在的都是加装了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当然缸体没有什么变化,所以效率也就相当的高了。而且从官方给的参数来看这个级别2.0的手挡307是唯一可以做到提速0-100公里10秒以内的,10秒俱乐部了。

    刚才也说到底盘、悬挂系统,确实福克斯的优势在这方面比较明显。这两款车平时都开过,如果真是到赛道上开,比较极限的话,福克斯给人的感觉就开起来特别的舒服,一般的人不需要太好的技术开这个车也可以走出很好的圈数,307由于后悬挂的限制虽然也有防倾杆但是相对于多连杆的底盘来说而且福克斯还有副车架想对他来说在极限的时候稳定性上307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我想平常咱们开车上下班楼下也停了那么多福克斯,也没有见咱们平时上班的时候谁漂移进来的,大部分人开车还是平常情况下用。但是福克斯在底盘上的优势咱们承认,但是有多少人能够把这个优势发挥出来呢?

  静怡:那像你说的,开个山路什么的呢,刘理萌可愿意上山了。

  刘理萌:恩,上期也说到可乐的问题,我觉得就是咱们开车上了山,两厢福克斯真是已经跑到山顶的小卖铺喝可乐了,307可能晃晃悠悠的半坡上呢,带着3瓶大可乐。

  小范:我们说啊,可能两位是试车手进山的机会比较多,咱们消费者可能进山一个礼拜只有一天,或者一个月撑死一次进山玩去,谁也不可能说福克斯攻弯好我开着福克斯绕环岛去。

  静怡:那要这么说的话,我还不同意谁天天带3瓶大可乐的,上期这不也是307的大优势吗?

  刘理萌:话说回来,说到这个使用上,我和虫子私下也聊了,你说这两款车都追求运动吧,但实际你和A级车这个平台的相比这两款车的自动变速箱又稍微都差一点,都是4速的变速箱,需要未来改款的时候关注一下。因为毕竟现在速腾、思域都至少是5速或者6速的变速箱,这个在城市中最大的好处就是我能让发动机工作的转速比较低换挡冲击比较小,省油。

  静怡:也就是说这两款车变速箱都不怎么好……

  刘理萌:对,所以你说这两款2.0发动机功率差距不是很大经济性也不会有太大的差距。

  小范:但是好像我听很多朋友说,307虽然没说省油,但是没到废油的境界,但福克斯很多车友都说已经到了废油的境界了。

  虫子:其实我觉得可能跟买福克斯的人有关,之所以买福克斯更多的是为了完成一个小心愿,买一台很运动的车。

  小范:所以买回来开的比较猛。

  刘理萌:因为福克斯的底盘会给你特别大的弯道信心,弯道信心是什么啊,可能咱们过一些大弯的时候,或者在城市驾驶当中走立交桥、走环岛,一般可能我低速滑过去了或者控制油门走,但开福克斯可能就会多踩一点,常此以往多踩一点多踩一点……

  虫子:最后就超速了呗。(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