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期:福克斯PK307文字实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22:23  新浪汽车

  小范:听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听车语传媒和新浪合作的一档全新栏目车型之间。车型之间栏目将会在周六周日的车语天下节目中播出,我是主持人小范。

  静怡:我是主持人静怡。来自新浪汽车,这个节目因为两家合办嘛,我们也会同期的同步的在新浪汽车的网页上去展示。那同时呢也希望大家通过网络去真正参与这个调查,才能更激烈的加入到我么我们的PK的环节当中。

  小范:没错,如果您现在没在路上或者说没收听我们的节目呢,没关系您也可以在新浪汽车的首页上点击入口就可以在网上收听我们的节目了。咱们还是来介绍一下两位嘉宾。

  静怡:首先是来自新浪汽车的资深试车编辑刘理萌。

  刘理萌:各位听众,各位网友,大家好。

  虫子:各位听众大家好。

  小范:听众朋友好,刚才说话的是我们非常深沉的知性的试车手虫子。

  静怡:这两位今天声音都不太对啊,是昨天厮杀的太猛烈吗?

  刘理萌:昨天实在是太惨烈了。

  静怡:是挺惨烈的啊,昨天说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和307(参数配置 图库)因为我们站在福克斯这边,发现外观还多多少少占点优势……

  小范:就算是占点优势吧。

  虫子:1.2%的优势。

  静怡:就算占点优势之后我们发现,在内饰和配置上真的是太吃亏了。福克斯就没把精力用在配置和内饰上。

  刘理萌:主要是用在我们今天节目要说到的内容上了,主要是操控和动力,我都迫不及待要说了。

  小范:听这话咱们今天……

  静怡:有一场恶战!

  小范:我们有可能会失败。

  虫子:仅仅是有可能。

  静怡:看这信心还是不错的,两位先来对比一下福克斯和307这两款车的性能动力。

    第四回合:两厢福克斯和307的动力PK

  小范:说性能,那就从有可能胜出的福克斯开始吧。

  刘理萌:我们一定要有话说书,上一期比较了两厢福克斯和两厢307的配置还有内饰,两厢的福克斯确实没有很大优势……

  小范:是没有很大的劣势……

  刘理萌:但是呢说到今天的动力和操控啊,我就底气比较足了。咱们先说两厢福克斯在中国销售的车型一共配备了两款动力,一款是2.0的发动机一款是1.8的发动机,2.0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04千瓦,最大扭矩呢是在4000转的时候能达到180牛米,还有一款1.8的发动机是作为福克斯的入门车型,他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91千瓦, 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61牛米, 从动力上先说呢2.0发动机和307的2.0发动机差距在细微之间,不是很大略逊于307的动力,但是作为两厢福克斯的入门这款1.8发动机在动力方面要非常非常明显的优于307的1.6的发动机,当然这两款车的售价呢几乎是完全相同的。所以我个人觉得在1.8的车型上两厢福克斯是拥有很大的性价比的优势。

  小范:先给颗糖然后再狠狠的戳刀子。

  刘理萌:这个很大的性价比优势也延续到了他的前后独立的悬架设计,他是前麦佛逊这个在一些前驱的两厢车中是比较常见的。他后悬架采用的是福特比较独特的刀锋式双叉臂的结构,并且车身前后都采用了副车架,副车架的引入呢可以让福克斯通过颠簸露面还有相对不平的路面能够尽可能的吸收晃动,并且福克斯的这套悬架呢不计成本,用的是液压的减震块,取代了原来很多车用的橡胶减震块,获得更好的路面回馈,信息反馈和车身姿态的把控,所以这两款车我都开过307给我的感觉像上一期虫子说过的像小的SUV一样,我也很肯定法国人在底盘技术上的优势,包括C2(参数配置 图库) 、206这些车在国内开起来有很好的弯道表象性能。但是福克斯的底盘,我感觉要更具优势,首先重心比较低,其次他在每一个弯道上车身侧倾非常小,因为前后不但是副车架前后也都有防倾杆,加强了整个车身的强度,所以无论是车身的角度的变化侧倾啊还是整个车身底盘的匹配福克斯做的都非常出色。可能在A级车的价位上,包括上上期讲过的速腾,相比福克斯都要略逊一筹。

  静怡:这个我听出来了,优势很多很明显,而且我刚刚注意到刘理萌的一句话叫不计成本啊,就是我可以这样理解,之前说的内饰配置,人家就没把钱花在那,人家把钱真就放在了液压减震块等动力方面。

  刘理萌:对,因为我们从福特集团在全球推的几款车上可以看出,福特在福克斯的地盘上砸的钱非常的多,包括在中国卖豪华车市场的S40 以及日系A级车的代表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他们都源自福克斯的这个平台,虽然底盘技术会略有差别但是实际上都是这套思路以及这套理念的一种延续。

  小范:但是咱们307不是出自他们说的这个衍生平台,

  虫子:是这样啊,刚才也说了,福克斯是1.8和2.0但是307是1.6和2.0。有这么一种说法啊,买福克斯你就买1.8的,为什么呢,价钱一样,307是1.6排量的发动机,78千瓦142牛米,在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16阀、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啊,206也都在用。确实,这个发动机对于PSA来说属于明星级的发动机了,但用在307上说实话是小马拉大车了,高速上还可以,但是城里用的话本身这款发动机低速的时候运转不是很平顺,甚至新手开307还容易熄火,手挡1.6的。

  静怡:真实在,要不你们就认输了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