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期:福克斯PK307文字实录(上)(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20:20  新浪汽车

    内饰方面307占优,福克斯更专注操控

  刘理萌:但是福克斯的内饰啊,和307的内饰,这个我觉得啊,是完全两种不同的风格。刚才也说到307的坐姿高了啊,我们这个,大家有空在路上看一下啊,正常的小轿车无论是出租经常有的是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或者什么车啊,它旁边要是停一辆307你看它后视镜就比你这高一大块。对,这坐姿高呢,怎么说呢,也是属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各有偏好的。

  静怡:你要是开短途多,我是不是就偏不愿意要坐姿太高的。

  刘理萌:我有一些朋友,包括一些女士,她可能就不是特别喜欢车内坐姿比较高的,虽然视野比较好,但是它整个车身吧,大部分暴露在车窗之外,他觉得安全性对于自己的心理上来说它是会有所降低的。

  小范:那为什么那么多女孩都喜欢天语sx4呢?

  刘理萌:那也有一部分很不喜欢。

  虫子:女同志开始她慌啊,她喜欢视野大。男的开车他喜欢往低里坐。

  刘理萌:然后福克斯的内饰是非常非常简洁的一款内饰,就像它这款车在欧洲定位啊,就是怎么说呢,在同级车里属于比较追求驾驶,比较追求操控的一款车,可能我坐在车里的时候我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对福克斯良好驾驶品质的感受上,可能我对内饰啊,其他这种东西的感悟的空间和时机并不是很丰富。实际上两厢福克斯在欧洲的配置还是非常丰富的。那可能在中国上市它可能考虑竞争的优势还有其他一些等等的考虑……

  静怡:还有价格的因素。

  刘理萌:对,这些因素它可能减掉了一些相应的选装配置,所以在价格上,你不得不承认福克斯无论是1.8的两厢还是2.0的两厢,还是有一定的可取性在里面。它的一些储物空间虽然设计的不是很合理吧,但是基本上啊,可以满足老百姓在市区里的日常的需要。而且它整个车的设计在平台上和s40有一定的借鉴性,所以它的侧门对人的保护比较多,上缘它侧门的上缘比较高,对人的坐姿比较深,它车身强度对车内成员的保护也比较丰富一些。

  小范:一直在说门,可见这门是个优势。

  静怡:你说少放两瓶可乐,安全一点不好么?

  小范:那我多放两瓶可乐咱们这个门也厚了。

  虫子:主要是307的内饰设计更居家一些,这跟法国人骨子里特有的文化气质是有关的,而且307这车虽然是,307和福克斯都是征战WRC赛场,但是针对咱们能买的市场,咱们就是更生活化一些,咱们平常去玩儿啊,更关注的是家里所有人,更关照每个座位上的人。但是福克斯这款车可能更加关照驾驶席上的人。

  刘理萌:更加追求驾驶乐趣。

  虫子:但是我要说咱们平常开车啊,在北京也好,各地也好,堵车还是很经常的,可能更多人开车还是吧车内当成另外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或者说是空间,如果按这说得话307这种内饰设计还是符合更多数消费者需求的的。当然平常也有很多朋友问买福克斯还是买307也好,但同时我听到一种抱怨,他们最终选择了福克斯,但是选了之后他们对这台车也不是百分之百满意,如果内饰设计,能够把307这种人性化设计套到福克斯设计上该多好。

  小范:本来虫子也说了啊,咱们都把车当成自己的家,都希望家比较精致。

  静怡:看着比较温馨、实用。

  小范:但是,刚才刘理萌我注意一点非常细微的变化,刚才刘理萌在说一句话,“当然了我们福克斯设计内饰比较简单,”他的声音在颤抖。

  静怡:我怎么记得那词儿是简洁?

  小范:简洁,简洁不等于粗糙。

  刘理萌:可是实际上啊,咱们还是有一定优势,这个两厢福克斯它有运动款啊,它有很鲜明、很靓丽的内饰配色。

  静怡:还有很个性的内饰给你。

  小范:那咱们说的不是运动款的内饰呢。

  虫子:其实307呀也有类似的高配的。它这方向盘上都给你加了镀铬的装饰条,但是从整个车系来看307这个偏运动的车款比较少。

  静怡:不会像福克斯这么强调。

  虫子:福克斯的网度的这种座椅确实是很漂亮的尤其是像现在国内的gt风格的这种小型两厢车啊,三厢车啊不是很多环境里,福克斯的这种运动款在现阶段还是比较拉人眼球的。

  小范:这个我也承认,我特别喜欢福克斯运动款的那个座椅,我觉得如果能把座椅加在307里就更好了。

  静怡:我还觉得能把307的实用的配置放在福克斯里就更好了。

  小范:这就更没边了啊。

  静怡:这个内饰我觉得确实是,刚才刘理萌已经拼死挣扎了。

  刘理萌:我在垂死挣扎。

  静怡:因为我们从网上投票来看,在几项对比当中这个也是最惨烈的,支持福克斯内饰好的是占24.28%,支持307的是75.52%.不过我记得刚刚虫子说了一句:不单是跟福克斯,跟同级很多车型来说,只要307出现,它的内饰可能都是占优的。

  虫子:这属于绝对型优势。

  静怡:咱们这回合且败了又如何呢?下一轮!

  众:哈哈哈哈哈。

  小范:其实这一点我必须再火上浇油,在伤口上撒把盐。可能这24%喜欢福克斯内饰的还是喜欢那运动款内饰的。

  众:哈哈哈哈。

  静怡:但我觉得如果说到购车建议的话,如果你是自己用,你不是照顾那么多实用的细节,然后你又很喜欢操控很喜欢运动,那我觉得福克斯确实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虫子:但这种人的比例比较少。

  静怡:所以这不是24.28%吗?嗨,咱们就过这轮了。

  虫子:这就过了啊?那咱不说了啊。

  小范:那咱们就不刺激他们了。咱们该说什么了?咱们该说说配置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