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期:福克斯PK307文字实录(上)(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20:20  新浪汽车
两厢福克斯外观
两厢福克斯外观



    外观设计风格二者截然不同

  刘理萌:你再回到这个外观设计上,你看两厢的307虽然头部空间比较高嘛,但是我跟虫子刚才也看了一下这两款车长宽的比例,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两厢福克斯还是要比两厢的大嘴版的307要大一些。

  虫子:小心啊,又把自己套进去了你这个。

  静怡:怎么讲?

  虫子:从外观尺寸来讲,福克斯更长更宽,高度啊307更高,这个是没法比的,一般同级车,轿车里我觉得除了劳斯莱斯没有比307更高的了。但是,我要说,虽然你福克斯的轴距更长,2米64,307是2608,差了三厘米吧,但是在内部空间上,后排空间上并不像轴距显示出来的能大那么多,而且还有一点是这宽度,这自打三厢福克斯和三厢307上市的时候我就比过了,我真是拿尺子量的,福克斯有点儿浪费,福克斯确实很宽,超过一米八了吧……

  刘理萌:一米八四。

  虫子:但是车内横向宽度跟307差不多。你可以发现福克斯这个门子,307的门子就够厚了,门槛就够高的,福克斯的门槛更宽更厚。它把许多横向宽度让给车门了。

  刘理萌:对,但实际上它让给车门是因为安全性能确实要比307好。

  小范:防弹嘛?

  静怡:经撞!

  刘理萌:再有一个,本身它这个前后独立悬架,尤其是后悬架对车内空间挤占的比例也比307大,毕竟这个你要追求很高的价值品质,一定要通过加大悬架的尺寸,尤其是副车架引入,势必会损失一部分车内空间。

  虫子:有得必有失嘛。

  静怡:但是我觉得但从外观来看,福克斯就感觉更大气更饱满一些。

  虫子:但是307更优美啊。

  小范:没错。

  虫子:你不能否定这一点。福克斯的设计语言,如果从设计上讲,它使用直线比较多。别管车头这个x啊,还是车尾,你可以看出来他是运用直线,因为直线给人感觉更加犀利,所以你直线营造出来的车会感觉更加动感,更霸气一些,狠一些,但是307自打标致从206(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它运用曲线元素,或者说比较柔和的线条元素比较多。所以之前在小嘴的时候307感觉比较柔弱了。为什么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把大嘴引入了,你会发现,也不是直线,也是用曲线来连接这个大嘴,就从车身线条上来看啊,但是标致它的设计理念是我用曲线也能营造比较威猛的外观设计。所以这两个截然不同。

  刘理萌:其实这个也有一些殊途同归,因为这一代之前的福克斯在欧洲销售的时候他也是一款设计非常平淡的车,福特对这款福克斯的要求是说能让很多消费者和用户在看到福克斯的时候就有兴趣驾驶他,所以这代改变,就是也是通过一些非常时尚的设计元素,包括头灯的这种非常鲜明的三角形的造型和尾灯的非常纤细细长的这种轮廓给福克斯融入了很多性格,然后更适合年轻人的喜好。

  静怡:而且确实我觉得厂家的目的达到了,我看到它第一眼就觉得特别有驾驶感,想去尝试。

  刘理萌:包括福特现在的几款新车,比如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的制胜啊,也是一款用这种视觉冲击力拉人的车,具体你说2.3的发动机能给制胜带来多少运动性能,恐怕未必。

  静怡:但外观可能首先让你感觉很动感。

  小范:咱们说了这么多外形,可能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事。你说像我,我这人比较浪漫,所以我就是喜欢法国小范儿的,可能像刘理萌,虽然看着比较浪漫,可能实际上内心比较刚强。

  刘理萌:这是因为我轮到的这些车都没有给我机会浪漫。

  小范:刘理萌可能更加适合,自身就比较喜欢比较肌肉一点的车。外观比来比去还是没有比出一个结果。

  静怡:我们看一下新浪汽车网上投票到目前截至的数据啊,倒是有个结果,但是差别特别小。支持福克斯外观好看的是51.49%;支持307的是48.51%。差别特别小,这是投了几千票之后的一个比率啊。

  小范:那看咱们几个打挺热闹的,其实消费者看这个福克斯挺好看的,这个307也挺好看的。所以说……

  虫子:白打了。

  小范:别着急啊,外观说完了,我们该说什么了?该说我们的强项了。

  静怡:我看你们这眼神很有杀气。估计这内饰咱们得小心点,刘理萌。

  刘理萌:压力大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