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市增长放缓 J.D.Power调低08年预测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 18: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J.D. Power and Associates 预测部门下调先前乘用车需求量的预测数据。 此次下调幅度为4%,由年初的620 万辆下调至595 万辆。与2007 年的乘用车销售数据(542 万辆)相比,调整后的涨幅仍达到9.7%,这是自2003 年以来涨幅首次低于10%。与2007 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数据(21%)相比,2008 年4 月轿车、SUV 和MPV 的涨幅仅为8%,5 月涨幅为15%,6 月涨幅为17%。

  如下是几个公认的增速放缓的原因:

  • 上证指数从2007 年10 月的6100 点一路下滑到2008 年7 月的2700 点。

  • 中国的通货膨胀率大约在7-8%,已经影响了消费者的可支配性收入。

  • 由于美国经济下滑和人民币对美元的不断走强,出口呈现出放缓的趋势。这对那些依赖于

  出口的工厂业主和工人的购买能力造成影响。

  • 今年5 月初四川的地震对中国的第四大城市,省会级城市成都的新车需求造成了影响。

  • 今年6 月中国政府对汽油零售价格做出了17%的上涨调整。

  尽管今年的前6 个月,中国乘用轿车的批售- 即从生产商到汽车经销商的销售数量- 上涨了17%,但是J.D. Power and Associates 的汽车经销商调研却显示销售业绩平平,其中有些经销商的存货正在累积。“上海、北京、深圳三地的汽车经销商对新乘用车的销量并非乐观,” J.D. Power 亚太预测部董事 John Bonnell 先生说道: “ 消费者信心的减退,伴随着油价的上涨是众多购买者驻足的原因。”

  6月19日,长期通过国有石油企业对油价进行调控的中国政府,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将油价上调约17%。此次调整意味着中国的车主将由原来支付的每加仑2.85 美元上涨到现在的每加仑大约3.36 美元。

  “此次油价调整后, 中国的购买者将会对其所够购买的车辆更为谨慎,” John Bonnell 先生说道: “像美国的消费者一样, 中国的消费者将会选择一些空间大且行驶里程长的车型。中国今年销量前5 名的车型排量都小于1.8 升。”

  到今年6 月,中国2008 年乘用轿车的销量已经达到300 万辆- 比去年同时期的260 万辆上涨了18%。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