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出名堂--试驾MG名爵3系SW(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 10:30  汽车时尚报

MG名爵3系SW发动机图片
MG名爵3系SW发动机图片

  著名的N系列1.4升动力基本够用

  南汽集团为MG名爵3 SW所搭载的发动机出自罗孚著名的N系列发动机,共有1.4升和1.8升两个排量,可以说目前市面上的AO级车型中装备1.8升排量的发动机就独此一家。尽管本次我们没有机会体验一下“大马拉小车”的强劲动力,但是源自罗孚N系列的1.4升全铝发动机,其动力输出也不弱,可以与很多1.6升发动机相媲美。

  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76kW,最大扭矩为123Nm。由于此次我们试驾的人员比较多,几乎是满载,并且试车当天艳阳高照,在开空调的情况,这款全铝1.4升发动机表现出了较强的动力,轻轻给油便完成了起步动作。搭载的进口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比较清晰,而且换挡的行程也比较短,这对于长期游走于城市道路的驾驶者来说,避免了频繁换挡所带来的疲惫感。

  罗孚汽车向来的操控都有不错的口碑,源自罗孚25的MG名爵3 SW也很好的继承了前辈的优良传统。MG名爵3 SW的悬挂调校比较偏硬,车身的侧倾也不大,拥有不错的进弯和出弯速度。能有出色的弯道表现,这得归功于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调校,同时在配以副车架和纵向推力杆,使其结构更为紧密。此外,规格较高的轮胎能够提供足够的抓地力,同时悬挂的支撑性能有效的抑制车身侧倾,四轮盘刹则能够确保车辆在制动中的稳定性。

  在高速行驶中,MG名爵3 Sw的车身表现得非常平稳,给人一种比较踏实的驾驶感觉。不过由于车身比较高,在风阻方面还有待下点功夫。尽管悬挂调校比较硬,但是由于有纵向推力杆的辅助,可以让悬挂过滤掉更多来自路面上下颠簸的冲击力,达到操控与舒适的相对平衡。

  记者点评:

  作为上汽和南汽合并后的第一款车型,MG名爵3 SW完美的继承了其前辈优良的英伦血统,它是一款非常好开、非常吸引人眼球的小车。就目前7-10万元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MG名爵3 SW的造车技术已经达到了一个不错的境界,但是对于一些细节方面,还有待提高,如部件之间缝隙过大、内饰的材质选择等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