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期:明锐PK速腾文字实录(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 16:58  新浪汽车

    最终回合:明锐与速腾综合印象PK

  静怡:我插一个问题啊,两位有没有觉得对方的车哪一点最不好?我觉得这个是给消费者一个很直接的参考,你有没有特讨厌明锐哪? 刘理萌:有没有特讨厌速腾哪?

  刘理萌:说到这啊,我就特别的讨厌速腾的1.6的老捷达的发动机,我觉得这是对中国市场太不关注了,太不认真了。

  小范:这属于伤口上再洒把盐的。

  虫子:对于明锐这个车我觉得各个车款在动力和配置搭配方面我觉得做的不是特别的好,比如我买低配的图便宜,但是他就不能让你买的顺心,有点别扭,我买低配的凭什么不给我这个4/6分折的座椅啊。或者我买高配1.8T的这个,动力这么好了底盘干嘛又这么偏软啊。而且对明锐的细节部分,既然你已经打着大众的旗号了,那你的细节铰链啊或者说12V电源这些小方面你还扣来扣去的,我觉得有点太那个了。

  小范:虫子你有点不地道,刚才静怡都说了一点一点你一下子说出好几点来。那最后咱们还是整体的总结一下这两款车,我觉得咱俩也可以参与到其中。女士优先。

  静怡:这一女士优先我就害怕,因为一开始我说喜欢明锐就被你们说我老了,这到最后我还得说明锐好,因为我观点就决定我得说喜欢明锐,即便我怕人说老。

  小范:没事,这回我们不说你老了。

  静怡:真的吗?说我孝顺吧。总的来说我觉得通过我们的这两期节目,我觉得,如果我很年轻很喜欢动感,我希望内饰也是简单的,但是我又并不要求1.8T是涡轮增压的,是直喷的这些技术的话,我会选速腾。

    但是,我觉得首先价位来说,明锐更便宜一些。这一点一点的积累也是很值得考虑的因素。在这种价位之下,再加上养车费用便宜一些嘛;油耗便宜一些嘛;动力强一些嘛!在这么多的一些一些之后,如果我作为一个理性的消费者去评判,当然也要根据个人需求啊,然后再加上我又孝顺,比如说我妈妈看到桃木内饰,她很开心,在这么多的考虑之下,我觉得明锐真的不错。对于速腾我当然也相信是不错的,特别是我觉得也要帮速腾说一句话,就是它新的发动机会出,但是在我们现在的PK来说我觉得这真的是很大的一个劣势。但等它新的发动机上来,我觉得两个车型的竞争会更直接,而且对速腾会更有利一些。这是我的总结。

  虫子:你说的这个我还要担心了,等新发动机出来这速腾不知道卖多少钱呢。

  小范:我来总结一下吧,其实我觉得也可能我不是一个明智的男人,首先我觉得既然我们选择了大众那么为什么我们不选择速腾呢?人家更根正苗红,人家更原汁原味,因为这个斯柯达让我有一种感觉也学这话形容的不太贴切啊,总感觉是后妈生的。

    静怡:这刀够狠的!

  刘理萌:这个速腾太狠了,我们在动力操控方面一再的给对方留面子,换来的也是这么凶狠的一刀啊。

    说到我为什么要支持明锐,还是那句话,什么样的人开什么样的车。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我没有必要为一些好高骛远不切实际的事情多花一分钱。我就是这样的驾驶习惯,中国就是这样的路况条件,选择明锐呢他是最符合中国实际需求的一款产品,所以,无论是4S店的这个环境,还是他的配置合理性还是他的动力的特征,他都很符合你对一款A级轿车的实际的需求和实际的认识。所以我觉得在速腾没有更换引擎之前,明锐在动力配置的一方面,以及维护保养的费用上都会优于他的对手速腾。

  小范:完了虫子,他一刀给我毙命了。

  虫子:但是你不觉得明锐的细节处理不够精致吗?另外一个就是速腾虽然价格比较贵,但是贵的东西基本上都是加在安全方面,气囊啊,ESP。这个虽然说你这一辈子可能碰不到,但是有些事情是不能有万一的,尤其是安全方面的事情。你说万一碰不上,碰不上是碰不上,碰上了真是大事,所以速腾虽然贵一点,但是你得到的是什么呢?是更加精致,更加好的细节,以及更多的安全配置,当然关于这个运动不运动啊,这个跟消费者的岁数啊的观点有关,这个我就不再说了。客观的说,速腾才是更加有传统的优良的大众品质的一款车。

  小范:看来虫子虫子的观点跟我一样。

  静怡:恩,我最后说一下新浪汽车网上的调查结果,我们以后的每一期节目也是这样,之前会在新浪汽车网上展开一个调查,关于某两款车型的各个方面,包括我们刚刚谈到的动力、内饰、外观等等各个方面的对比,由网友来投票,投票之后我们再来做这样一期节目,由两位专家再来进行细致的PK,PK完之后当然我们也会给大家公布一下现在网络上实时的数据。那么这期的网上调查已经开展了一段时间了,因为刚才我们都把几个内容PK完了,我就告诉大家一个大致的结果,没有偏帮啊,因为这个真的是是网友们投出来的,网友可能很投的狠主观,但是我念的还是很客观的。

  小范:难道你这么说是为了安慰我吗?

  静怡:目前从网上来说呢,明锐和速腾大概是6:4的这样一个投票的比率。当然,这可能是明锐这个车比较新,关注度比较高,我们也希望听到这个节目的朋友,尤其是大家听两位专家火爆的PK了这么久,有什么自己的想法也去新浪汽车点击这个专题,去投下你心目中的那一票,那同时我们会继续推出《车型之间》这个节目,也会在新浪汽车上一期期的推出《车型之间》的专题,希望大家都去参与到车型的对比中来。

  小范:没错,参与第一嘛,咱们说了半天最后咱们4个人当中究竟哪款车胜出,可能还不是特别显而易见,但是一直像两位专家强调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咱们消费者购车一定要从自己的诉求出发,也可能这样的购车心理才是最正常也是最明智的。

  静怡:恩,也就是说,今天我们给大家分析的包括两位专家提到的,是想让大家清楚的知道,到底哪个地方胜一些,哪个地方劣一些,这个地方如果都清楚的比较了同时再根据自己的购车需求的话相信是这个节目到最后希望带给大家的一点点功效。

  小范:这个也是我们节目的初衷,也是我们的夙愿,那好啦本期的节目到这也快结束了,为什么我要这么说呢,是因为我实在不想和大家分开,但是没辙了,真的,时间到了。

  静怡:希望下一次有更火爆的车型PK,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

  小范:没错,今天的节目也就结束了,再见。

    静怡: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