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期:明锐PK速腾文字实录(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 16:58  新浪汽车

    明锐与速腾 1.8T的PK

  虫子:其实我觉得真的这两款车,比动力的话,其实还是说2.0和1.8T,但是鉴于2.0发动机都一样,所以可能更多消费者选择2。0车型的时候更多是拿速腾明锐跟别的2.0的机器比。在自己这两款车里,2.0的可能动力也一样了,可能也就看看配置价格,也就选了。所以就觉得还是看1.8T这个机器,

  静怡:而且确实我听到很多人反映,如果你买明锐最推荐的就是1.8T,这个刘理萌:怎么说。

  刘理萌:这个1.8T的发动机可以说是现在大众在中国最先进的,基本上是在世界范围里比较好的一款发动机。他虽然比较客观的说省去了分层燃烧技术,但是他还是一款地地道道的汽油直喷加涡轮增压的大功率引擎,尤其是他的扭矩非常的高,他的扭矩在1500转的时候峰值扭矩是250牛米,他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18KW,也是在一个相对平缓的平台上达到118KW的功率,相比速腾的1.8T发的发动机的技术就比较老旧一些,他的最大功率虽然可以调高嘛,但是厂商标定的是110KW,扭矩是220牛米而且最大扭矩的出现值也是在2000转略低一些。

  虫子:但是说他最大扭矩出现值比较靠后啊,但是我觉得实际开起来我感觉速腾这个车涡轮介入的时候感觉不是很明显,不会蹬一下涡轮就进来。

  静怡:咱不带这样的啊,虽然优劣比较明显,但是我觉得对于听众来说他想知道到底好在哪里,到底不好在哪里,比如说刚刚配置啊,明锐略输的时候我们也希望告诉听众速腾到底6000块钱你多给我什么东西,包括动力上也是,究竟说买1.8T的明锐和买 1.8T的速腾我能够感受到的是什么,我能够觉得赚到的是什么。

  虫子:我觉得跟1.6的差不多,速腾还是配置上有优势,当然机器的技术含量上占了一些劣势,比如说这个速腾1.8T自动豪华就是6速自动变速想的豪华,标21.68万现在可能报价19万就能买了,而1.8T明锐呢也是选的是逸尊版,这个价格18.59万又比那个便宜了四五千块钱吧,

  刘理萌: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而且明锐少花钱了,动力上如果你追求动力的话,配置上可能稍微低一些。

  虫子:比如说1.8T刚才说的速腾是7CD,明锐就是6CD的车了。而且像速腾在一些细节刚才咱们也说了,铰链设计啊,像咱们说的12V电源啊,他可能做的更加细心一些,但这一点我觉得这俩车又产生了一个矛盾点,因为一般给人的感觉吧速腾是追求速度性,动力性的,但是速腾用的动力实际上是上一代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刘理萌:这就有点像刚才那个4/6折的座椅和单折的座椅,就像我们上一期说的。我和虫子都开过这个车,所以你说明锐他虽然标定值比较高但是你在实际驾驶中啊虽然两款车都是用的PQ35平台也都是用的相同的变速器,都是前后独立悬架,这个本身的技术是非常好的,但是你实际驾驶中你又觉得明锐他本质上还是一款追求舒适的车,追求一种线性驾驶感受的这么一款产品。他的发动机,刹车系统可能虫子也有感受,他踩的时候不像其他大众车那么硬,他不会一下就把车瞬间的停住。明锐还有一些斯柯达的风格他的刹车比较线性一点,但有介乎于日系产品和德国产品之间。所以我觉得追求一种动力性能的优势,可能你追求动力是一方面,追求好的操控是另外一方面,比如明锐他实际提供你的优势就是一台性能出众的在技术上领先的一款产品,而速腾他可能在动力上稍微差一些,功率啊扭矩包括调教包括发动机整体的技术性能还有技术指标略逊一筹,但是实际上他开起来感觉要更迅猛一些,更猛烈一些,更直接一些。

  虫子:所以我觉得速腾可能更适于,跟上期的观点差不多速腾可能更适于年轻的,比较喜欢玩的,敢开的,这种买主。好像虽然两款车一个平台,前后悬挂也差不多。前麦佛逊后多连杆,但是我观察速腾后悬挂是带稳定杆的。不但前面有,后面也有。明锐好像没有,所以实际开起来的时候速腾感觉更加硬朗,但是你通过一些坏路的时候你长时间乘坐,可能咱们觉得没什么但家里父母啊他就会觉得不太舒服了。而明锐这款车呢,他的悬挂调的相对软一点更舒服一点,极限驾驶的时候可能侧倾更大一点,但是平常用的时候会觉得是十分舒服的一款车。

  刘理萌:而且他的刹车调的特性,你在踩刹车的时候车头向下点的这个趋势也会稍微比速腾弱一些,因为你坐驾驶席系安全带然后感觉因为你踩的刹车吗,但是后面的人虽然也系安全带但是会感觉忽悠忽悠的。

  虫子:说到这1.8T的车的特性,我觉得不是明锐技术太领先了是速腾太落后了。

  小范:今天我算听出来了,二位好像是说对方支持的车型的好的比说自己车型支持好的多。

  静怡:我也发现了,双方就已经觉得对方太惨了。要不咱们换换,你们有换的意思吗?

  刘理萌:主要是我想拉速腾一把……

  虫子:主要说不同的车,没有车说绝对的好坏的,只有适合不适合,虽然刚才咱们说速腾1.8T发动机啊,可能绝对参数比不上明锐1.8T发动机但是我相信买速腾的人可能其中有更大一部分能把这发动机用到极限,最大功率或者是最大扭矩,人家能用到这个指标,把他的能力全部发挥出来。相反买明锐这款车的人吧,虽然这个发动机好,但是可能很少有人会把一台明锐那么玩命的开,

  小范:消费者起初的这个购买诉求就不一样。

  静怡:而且他的整个消费群体本身就是我们刚才说的定位上有一些的差距,基于这点来说我觉得动力方面基本是胜负已分啊,你说这怎么办呢。

  小范:这局我们就让给你们了。那咱们说完了动力啊,可以说动力可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

  静怡:这就别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小范:虽然不是我也得这么说啊。但是其实下面这个环节,不管是明锐的车主还是速腾的车主都非常关心,是因为关系到您兜里银子的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