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1期:明锐PK速腾文字实录(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 16:58  新浪汽车

  小范:听众朋友大家好,这里是由车语传媒和新浪汽车联合打造的一档全新栏目:车型之间,这档节目将在周六周日的车语天下节目中播出。我是主持人小范。

  静怡:嗯,我是主持人静怡,来自新浪汽车,这档节目同时也会在新浪汽车上有同步的专题页面显示,我们还会推出各个方面的调查,让大家来投票,选出到底哪个车型你觉得更好,那这期我们继续昨天的话题,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PK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

  小范:没错。

  静怡:昨天我们把动力、内饰、配置三个方面都一一对比了一下,再表明一下立场,我和来自新浪汽车的资深试车编辑刘理萌,我们是站在明锐这边,但是昨天的节目我觉得客观地说,明锐是在配置方面稍稍略逊一点点。

  范:那我们也谦虚一点,我跟我们来自车语传媒的试车手虫子,我们也说,唉,其实论配置方面,明锐虽然只是比速腾只差一点点吧,但是其他方面还是差不多的。

  静怡:啊,这么谦虚啊,哈哈。

  虫子:那今天说道哪个方面?

  静怡:今天我觉得会是刘理萌同学大放异彩的时候。

  刘理萌:对,今天我终于要反扑了,报仇了,这个,说到动力啊……

    第四回合:明锐与速腾的动力PK

  静怡:接下来我们要说的动力性能等方面,也是很多购车人真的很关注的。不知道哪位先打战旗呢?

  小范:今天我说句公道话啊,昨天是明锐先开始的,今天是我们速腾先开始。

  静怡:行。

  虫子:哎呀,说到动力了。

  小范:底气不太足啊。

  虫子:咱们这得实事求是啊,确实像动力这个参数在那摆着呢,发动机在那摆着呢,不像一些配置价格啊,这些比较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从动力上说两个车都差不多,1.6 、2.0 带一个1.8T,虽然这个说起来都一样……

  小范:听着不太一样……

  虫子:但是除了2.0车型85KW老发动机以外,速腾和明锐的1.6升发动机还有1.8T发动机都是不一样的。速腾是老捷达的动力,这个大家都知道,74KW最大扭矩145牛米,这台直4八阀的发动机。明锐是直4十六阀的,最大功率77KW,最大扭矩也大,大了10牛米,155牛米吧。确实,从发动机从动力上拼速腾跟明锐是有一定差距的,这个不服不行。

  小范:没错,但是说句公道话啊,咱们上期节目一直在强调,我是在城市里开,我是在城市里开。要那么好的发动机有用吗?像北京的路,这么堵,天天开着上下班,赶上高峰的时候真的是特别闹心,你就是再好的发动机你有再好的动力你跑不起来一样,跟QQ一个水平。

  虫子:但你说到这里,我就想到,可能一般比较喜欢飙车,或者开车比较快比较野的,他可能会选择1.8T或者2.0这个大排量的机型,选择1.6升的不管是明锐还是速腾也好这个入门级产品的可能还就是上下班代步用。所以我觉得这两个发动机在1.6发动机的差距吧可能对于买1.6升车的人来说可能他们觉不大出来了,当然为什么速腾要配技术含量更低一点的发动机,为什么明锐配技术含量更高一点的发动机可能跟南北大众手中的资源有关的。

  刘理萌:的确是这样的。

  静怡:不过刚才我发现啊,虫子在说的时候特别谦虚,我都想跟刘理萌说咱别扔刀子了,结果小范同学倍儿精神,那咱还是扔吧。

  刘理萌:刚才虫子已经替我把明锐的优势已经说了。我只能到这总结一遍吧,就说这1.6的发动机,明锐和速腾的1.6发动机根本就不是一个时代的产品!

  虫子:确实确实,但是相当于两车嘛,速腾1.3吨多,这明锐也差不多1.3吨了,你放1.6的机器本身就有小马拉大车的意思。

  刘理萌:就主要是针对一些希望买大车但是对动力要求不是很高的这些用户。

  虫子:能走就得了。

  小范:比走着快就行。(笑)

  刘理萌:上一期我和虫子也还是说过,又旧话重提一下就是,速腾这款车可能他从最开始设计打造这款产品他可能就是为一些比较追求运动追求驾驶乐趣的人去准备的,那他可能从来就没把1.6车作为他产品在中国销售的一个重点。那么明锐就完全不同,他在中国可能他就是1.6的2.0的卖的比较多一点。

  虫子:大家买的起的一部具有大众的做工水准的车,欧洲哪有1.6的速腾啊?

  刘理萌:有,好象有,他还是有一些小排量的。只是说我提供这些产品,你买不买就是你的事情了。柔性化生产嘛,你想买什么我给你造什么,他需求已经非常个性化。不像中国,中国可能还在一个起步区嘛,什么东西都要上量。那所以我就要牺牲一部分个性,说到这两款发动机,言归正传,除了他技术上的优势呢,1.6的发动机才用的静音正时链条,这个东西直接给消费者带来的好处就是,降低了你维护和保养的费用,那一次大保养换正时链条千元的更换费用,这一笔钱就省掉了。那么这是实实在在的,至于功率和扭矩这种细微的差别,实际我想没有人会把他拉到6000转换挡,很少,我身边的朋友除非他在跟别人飙车,那么他一般也就中国人嘛一般都是低转速换挡。

  虫子:两三千也就换挡了,突然我觉得上期里面速腾1.6这点配置优势全让发动机的劣势都给磨回去了。

  刘理萌:瞬间樯橹灰飞烟灭。

  小范:让刀子来的更猛烈些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