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万以内1.5升自动挡两厢车 吉利金鹰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 09:47  万车网

  吉利汽车给人们的印象一直就低价低价低价,近日上市的吉利金鹰(参数配置 图库)一样秉承着这个优良传统。不过厂商此次对金鹰的宣传点并不在“价廉”,而是“国内第一款装载自主4速自动变速箱的轿车”和“6万元以内唯一的1.5升自动挡两厢车”。

吉利金鹰

吉利金鹰外观

  关于“国内第一款转载自主4速自动变速箱的轿车”,需要很多理论上的东西说明;而“6万元以内唯一的1.5升自动挡两厢车”却是可以通过客观的数字来验证。

  这个说法说起来限制还是很严格的,“6万元以内”、“1.5升自动挡”、“两厢车”这就把选择范围缩得很小了。不过我们可以适当放宽选择条件,我们定为“国产、两厢、1.5升左右的排量、自动挡”,这样比较起来才能看出金鹰具有多大的市场竞争力。

  从表格我们可以看出,面对目前市场上比较流行的两厢自动挡车型,金鹰并不吃亏。除了高度上略显低了一些,车长和车宽都是位于前列的,金鹰的轴距也是最大的。这就使金鹰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得到了有力保障。虽然乘坐空间不好描述,但其它车型在市面上已经销售了许久,金鹰的乘坐空间不会比他们更小;储物空间方面,我们来看看数据吧,其它车型都是200~250升行李厢容积,而金鹰的储物空间则达到了486/1152升。虽然这个1152是指后排座椅放倒后的储物空间,但486升的普通行李厢容积也大大超过了其它竞争车型。

  我们再来看看动力方面。金鹰的动力数字指标普普通通,比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和波罗(参数配置 图库)劲情要好一些,却不如天语 SX4和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但是考虑动力性能时还必须考虑整备质量。

  乐骋和波罗劲情已不在话下,虽然天语 SX4和标致206的动力指标优于金鹰,但车重将会限制它们的动力表现。估计标致206会比金鹰略胜一筹,天语的动力表现将会与金鹰不分轩轾,乐骋和波罗劲情则会被甩在后面。

吉利金鹰内饰

吉利金鹰内饰

  购车者关注的最大重点就是价格。看过表中标红的数字,不必再多说什么了吧?一辆天语 SX4的价格差不多等于两辆金鹰了!!

  更何况金鹰还有一个卖点——自主4速自动变速器。

吉利金鹰搭载的自主4速自动变速器

自主4速变速器

  目前市场上搭载4速自动变速器的车型不在少数,但金鹰的变速器贵在一个“自主”。相对于国外的4速自动变速箱技术,吉利自动变速箱的一挡速比是3.087,而其他的自动挡的一挡速比一般为2.8。数据表明,一挡速比越大输出扭矩越大,提速性越好。这也意味着同比其他自动挡车型,吉利自动挡车型的起步提速表现会更为出色。

  由于变速器采用自主产品,这就大大降低了金鹰的成本,也难怪吉利可以放手大打价格牌。

  或许单独挑出某一方面的性能来看,金鹰都不是最出色的,但将各方面综合起来看,金鹰则占据了绝对优势,如果再套上本文开头的限制,金鹰的市场前景很是明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