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揽胜运动版 越野也狂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7:36  新浪汽车

  路虎作为全球最经典的越野品牌,旗下车型的越野能力一直都受到全球车迷的推崇。正因为路虎在越野方面的优势过于明显,以至于很少有人关注到路虎车型的运动性。其实作为一个已经全球化的公司,路虎产品早已拥有极佳的综合性能,旗下产品通过不同的定位分工,足以满足特定客户的需求,其中揽胜运动版就是属于偏重公路特性的一款运动型SUV。

  揽胜运动版的设计平台来自发现3,因此它拥有与发现3一样的一体化车身和前后双叉臂独立悬挂。发现3是一款越野型的SUV,它的越野能力甚至可以让纯种的硬派越野车退避三舍。揽胜运动版很好的继承了这一优势,它的硬件装备和软件装备丝毫不逊于发现3,因此理论上它拥有与发现3一样的越野性能。

  一直以来,越野与公路性能在车型设计上就是一对矛盾,然而当我们驾驶揽胜运动版的时候,会发现它的公路驾驶特性与发现3截然不同。它的重心更低,轮胎的抓地性也更好,几乎让人忘记揽胜运动版采用的是越野型底盘。揽胜运动版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

  这得益于这个路虎全新平台的优势。双叉臂其实是极富运动性的悬挂结构,众多超级跑车都会采用类似的设计,它可以保证车辆在弯道上极强的抓地性和响应性。在发现3上,路虎通过特殊的门型结构来保证通过性,而在揽胜运动版上,则通过降低底盘,来获得类似跑车的操控性。揽胜运动版在公路模式下的离地间隙为172mm,比发现3更低,配合275mm的超低扁平比公路型轮胎,充分发挥了双叉臂悬挂的优势。全时四驱系统不仅是越野装备,它同样可以提升揽胜运动版的弯道性能——动力通过ECU以最佳的比例分配给四个车轮,使揽胜运动版在弯道上可以充分发挥每个车轮的抓地力。

  普通版的揽胜运动版采用与发现3一样的4.4升V8发动机,但由于调校的不同,它的扭矩更大,极限加速性能也更为优秀。真正能够充分体现其运动性的是增压版配备的4.2升机械增压发动机,它拥有39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60牛米的超强扭矩,配合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使揽胜运动版在7.5秒钟之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极速更是达到夸张的225公里/小时。如果仅仅陈述这些数据,相信很多人难以将其与一台SUV联系起来,因为某些跑车的性能也不过如此。

  或许与那些配备了怪兽级发动机的纯公路化SUV相比,揽胜运动版的公路性能并不是最突出,然而可贵的是,它的公路性能是在保留路虎固有越野特性情况下获得的。这种兼顾性在别的厂家看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揽胜运动版做到了。如果你希望你的座驾既能“越野”,也能“狂奔”,纵观全球车市,恐怕非揽胜运动版莫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路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