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势而变--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5:27  名车志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内饰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内饰图片

  新凯越全车系除了一款1.6升手动档低配车型外,其他6款全部标配真皮座椅,自动档车型的前排两个座椅还有电加热功能。坐进车内,浅米色内饰、镀铬金属镶嵌饰条及仿桃木装饰条的配合很协调,我也没有闻到这个价位的新车常有的塑料味道。中控台上的各个功能按钮简洁易读,左右两边各有一个AUX IN和USB接口,方便iPOD及其他便携式MP3播放器的接入。仪表板也改为流行的炮筒型,相信这些细节变化都是为了迎合时下70、80后的主力购车人群。内饰的做工以同级别标准来衡量算是上乘,在车内门饰板、座椅等处采用的比缝线做工甚至可以用精致来形容。前后排空间方面一如老款的宽阔,无论你坐在前后哪个位置都不会有什么抱怨,整个车厢氛围很符合宜家宜商的用车定位。

  在中级家轿这个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市场,配置是否丰富往往是影响消费者购买内一个重要因素。上海通用此次在新凯越上将配置拉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诸如R E S(Remote Engine Start)远程发动机启动、H a rm an/Ka rdo n音响都是同级别车型的稀罕配置,甚至在高一个级别的车型上也难得一见。车主只需长按折叠式遥控钥匙的中央按钮,就可以在离车5 0米外启动发动机,让车辆先行自动调节车内温度,这项人性化的功能在严寒或酷暑季节的确非常受用。H a r m an/Ka rd o n音响系统是来自北美的知名牌子货,通常只有在豪华车型上才能有缘见到它的身影,相信很多音响发烧友比我更了解它。对我这样的非音乐发烧友来说,这套音响已是很大的听觉享受。我们试驾的这款车中控台上方还配有6.5英寸多功能液晶显示屏,倒车时可直观车后景象,辅以RPA倒车雷达,为车主泊车入位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性。新凯越配备的G P S导航系统为西门子威迪欧的新产品,它可以在隧道、山区等没有信号的区域通过陀螺系统来测算车辆的位置。我自己就有一台便携式西门子威迪欧G PS,搜星快、反应快是它的最大优点。我们在从酒店驶往当地景点神仙居的路上,有人抱怨GPS屏幕上好几次显示无路可走,其实这只能说明当地道路建设的快速。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发动机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发动机图片

  新凯越的DOHC 1 6V Twin-Tec发动机在动力参数方面提升不大,但经过重新标定,油耗比老凯越有所降低,并达到国lV排放标准。与老凯越一样,这台发动机的发力依然是不温还火。与之相匹配的四速自动变速箱的换档没有明显顿挫感,不过深踩油门时它的降档反应不够灵敏,发动机也不能让人立马感到动力的爆发。虽说新车的动力传动系统没有本质变化,但底盘进行了全新调校,具体内容包括前后弹簧刚度调高40%,前后减震器阻尼分别增加26%和43%,以及增加稳定杆前后端直径等多项措施。新凯越的方向盘造型与老款没有变化,手感依然偏轻,路感也不算很清晰,较高速度过弯时的车身侧倾比老款有所改善。在颠簸不平的路面上的行驶时,底盘已全然没有老款的那种松散感觉,让人感到车架和底盘的刚性提升不少。开过老凯越的人都知道,老凯越的刹车初段制动力不够强,必须用力深踩刹车踏板才能达到预期的制动效果。这个问题如今在新凯越身上已得到彻底解决,增强了驾驶者的自信心。一天的试驾下来,新凯越带给我们感受是操控质感有了明显提升,但驾驶乐趣依然不是它的诉求.它显然更加适合平时上下班通勤、周末出外郊游时心平气和的驾驶。

  上海通用在试驾之前的产品说明会上表示,厂方希望通过全新的外观、更高的配置及新调的底盘来提升新凯越的品牌形象。因此与国内普遍存在的同一车型“两代同堂”的现象不同的是.尽管凯越目前在市场上仍处于热销状态,上海通用仍然采用垂直换代的市场策略,事实上,自别克新凯越发布上市后,老凯越已处于停产状态。至于新凯越的最终定价,虽然到截稿时厂方仍未公布,我们预测,以上海通用的一贯风格,为了保持新凯越的市场竞争力,新凯越将保持与老款基本一致的价格区间。

  撰文:缪俊 摄影:刘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