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宣传"节约资源 减少排放"生态文明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4:0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福特汽车于7月16和17两天在美丽的太行山城太原市为来自华北地区五省一市的40多位民间环保组织(NGO)代表举办了能力建设培训,同时开展了华北地区生态文明建设推广活动。此次活动由“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与山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富平学校及山西青年环境交流与发展网络共同举办,这也是继200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启动环保组织能力建设培训以来全国第八次区域性推广活动。山西省环保局刘四龙副局长出席启动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山西省环境保护宣教中心李景平主任和华北地区环保民间组织代表、新闻媒体、“福特汽车环保奖”往届部分获奖者等约6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福特汽车环保奖”由世界领先的汽车企业福特汽车公司举办,自2000年在国内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企业环保奖项最具规模和历史最悠久的项目。近年来,我国民间环保民间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在倡导环境保护、推动环境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逐渐成为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在全国陆续开展区域环保NGO的能力建设培训,就是要在提供资金之外,更加关注民间环保组织在实际发展中的真正需求,帮助他们突破经费短缺、专业人才不足、资源协调困难等障碍,实现环保NGO健康、快速和可持续地发展”。

  “福特汽车环保奖” 近年来为全国多个地区的民间环保NGO开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能力建设培训课程,获得了广泛的好评。此次来自北京、山西、陕西、河南、河北、内蒙古等五省一市的民间环保组织代表将参加为期两天的能力建设培训,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和参与式讨论等多种方式,对环保组织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进行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帮助NGO提升理论和实践能力,推动他们不断发展,取得更大成就。

  “福特汽车环保奖”选择在山西太原举办今年的华北推广活动意义也十分深远。作为中国的能源大省,山西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一直备受关注。山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李景平主任指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长期战略。近年来,山西省环保部门加大力度,将节能减排作为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目标的成功实现。目前,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基本国策已融入了山西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环境保护事业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福特汽车环保奖准确把握环保事业的发展方向,同各级环保部门和民间环保组织保持密切交流,体现了福特汽车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拳拳诚意。”

  自今年起,“福特汽车环保奖”积极应对新形势下国家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大政方针,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今后的活动宗旨,以推进生态文明为核心来指导项目评选。同时投入五十万元增设“生态文明贡献奖”,以表彰对提升中国生态环境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个人或集体项目。为资助更多高质量的环保项目,第九届“福特汽车环保奖”将奖金总额增至人民币一百五十万元,比往年增加了近50%。

  第九届“福特汽车环保奖”积极响应了国家有关部委在建设生态文明领域的大政方针,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宗旨,关注资源的合理利用和污染物排放控制,围绕“节约资源,降低排放”的主题开展一系列奖项申报和项目推广活动,以促进生态文明发展,建立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组委会今年将把入围的项目放在网上公示,征求社会、媒体、公众的鉴评或者接受各界提供意见和信息,以扩大社会参与,提升参评项目的社会学习价值。项目一旦申评,即代表同意公示。报名阶段从6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评奖结果将在十一月初向社会公布。

  为了保证奖项评选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福特汽车环保奖”特别邀请原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曲格平教授担任特别顾问,同时邀请对中国环保事业贡献卓著的有关领导、专家、活动家、NGO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等,组成“福特汽车环保奖”项目评审委员会,全权负责该奖项的评审。福特汽车公司本身不参与评审委员会的项目评审工作。

  福特汽车公司长期致力于做优秀的企业公民,“福特汽车环保奖”承载了福特汽车公司植根中国、回馈社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和努力。“福特汽车环保奖”九年来累计为全国133个优秀的环保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并有46个民间环保NGO或个人获得了提名奖。众多环保NGO和个人得到表彰、宣传和资助,其事迹鼓舞了更多的人加入到环境保护事业中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