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蜀道难 难不倒中华骏捷FRV1.3L“小钢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7:47  新浪汽车

  7月11日,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 1.3L“沈蓉深度体验”车队在告别了沈阳—北京—郑州—西安的一马平川后,开始驶向入川的必经之道——莽莽800里秦川。那跌宕起伏的山势和李白“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千古名句,让中华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 1.3L终于迎来了挑战蜀道“猿猱欲度愁攀援”的机会。

  驶入秦岭山区,道路一改往常的平直路面,变得蜿蜒蛇行起来。面对当下连续的上下坡和弯道,小排量的骏捷FRV 1.3L还能像先前在平原上那样易于掌控,一路撒欢吗?

  果然,车队在一开始就遇到了强有力的挑战。由于通过秦岭的西汉高速公路受地震的影响,有一部份路段实行了半道封闭、单向通行,所以骏捷FRV 1.3L在前面有车挡道的情况下,只能以15km/h的极慢速度向蜀道的坡道联营发起温柔的冲击。据介绍,中华骏捷FRV1.3L车型搭载的4G13S发动机堪称三菱小排量发动机的王者,其最大功率为93马力,最大扭矩为114N??m升功率可达53千瓦/升,并且符合国Ⅳ排放标准。发动机结构设计紧凑,具有较小的整机尺寸,在轿车发动机仓内很容易布置,其较轻的重量,也使整车的加速性和通过性得到提高。让人惊喜的是骏捷FRV 1.3L果然没有像想象中的“小排量”一样,而是很争气的在慢速下通过了秦岭对于它的第一轮挑战。

  在经过西汉高速秦岭服务区后,车队终于摆脱了前面大货车的阻挡,而封闭的道路也得以开通。为了亲自感受一下骏捷FRV1.3L在“蜀道”之中的驾乘感觉,记者在秦岭服务区上了本次长途试驾活动的3号车。憋屈了好一阵子的骏捷FRV1.3L终于可以一抒胸意,在5位专业车手的操控下,尽管是面对800里秦川连绵的坡道和“十八弯”的山路,骏捷FRV1.3L还是表现极好的动力和操控。从服务区出发,车队就进入了专业车手的表演时间。在不断的加速中,骏捷FRV1.3L们已经把时速提升到了180km/h,而就是在这样的高速过弯中,我们也没有感到侧倾的感觉,平稳得让人惊讶。

  面对入川途中骏捷FRV1.3L的不俗表现,来自北京的试驾车手黄栩羽告诉记者,由于骏捷FRV1.3L偏向欧系的生产标准,所以车身钢板很厚重,而它秉承的“大两厢”的概念,增大了骏捷FRV1.3L的空间和车身,这样厚重的车身自然给了它行驶在山路时平稳的表现。最为重要的是,华骏捷FRV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后悬采用复合扭转梁及充气式前后减振器,方向也很好操控,使得它在过弯时很容易也和很灵活;另外,它的车身刚性高,世界一流跑车公司进行的底盘调校让它开起来很稳,转弯时稳定性很好,完全置于掌控之中;脚踏板的位置设计充分也考虑了人机工程学和不同身高驾驶者的需要,离合、制动都深浅适中,保证了驾驶者最大的操控乐趣。

  噫吁嚱,危乎高哉!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这是千年前古人对入川道路无可奈何的哀叹。今天,在中华骏捷FRV1.3L的轮毂之下,蜀道千年的咏叹终于改变了基调。没有被蜀道难倒的骏捷FRV1.3L势必将因为这次的征服而更进一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