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厂搬迁项目仪式启动 四川一汽丰田发力扩产能(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1:55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相关的配套扩大工作自然也需要进入日程。尤其是四川一汽丰田在当地的配套厂商,因为此次地震受到相应影响,导致四川一汽丰田上半年的生产指标减少,加之扩产工作的进行,企业接下来的配套规划更为重要。

  “在四川的都江堰和绵阳,我们都有配套厂商,因为地震原因,我们的生产数量,大概比原来计划少生产8万辆”,四川一汽丰田副总经理刘居荣说,“目前,厂家非常努力地进行生产自救。我们公司包括丰田的TDCC、天津丰田都是如此。日本丰田也给予零部件厂商一些支援,我们5月份因为地震影响到的台数,会在充分尊重员工、尊重法律的前提下,通过下半年时间尽量挽回。”

  其实,无论是柯斯达还是普拉多,从导入中国开始,四川一汽丰田就在积极推进国产进程,现在,柯斯达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了70%,而普拉多则达到了40%,而这两个数字还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刘居荣表示,在选择配套的时候,四川一汽丰田始终都有着自己的基准,那就是并不按照地理位置进行划分,而是根据配套厂商所具备的技术力量和质量体系进行筛选,无论是现有的配套商还是新工厂随后需要补充进来的配套商,所提供的零部件必须满足生产要求。

  “我们在国产化配套方面首先会考虑品质,然后才是成本,当然在同等前提下,我们可能会找距离我们工厂更近的配套商。”刘居荣说。

  星野晴秋对此也有着同样的看法,他认为,品质与成本将始终放在配套供应的最重要位置,虽然在如何削减物流费用的问题上,选择工厂周边的供应商的确能够减少成本,但这仅仅是一个原则而已。

  来到中国已经3年,不论是水路还是陆路,星野晴秋明显能够对比到物流费用的降低,这也决定了地域位置对配套商的选择不会产生关键影响。“我们希望今后能够不断提高国产化率,随着我们生产速度的增加以及目前国内零部件供应商的成长,我们相信,从国内的零部件供应商来购买相关的零部件,品质和成本都会有所保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四川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