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厂搬迁项目仪式启动 四川一汽丰田发力扩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 11:55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产能从1.3万辆扩大到3万辆,厂房面积从17.7万平方米扩建到45万平方米,原有1700名的员工人数也即将进行扩招……7月5日,在四川一汽丰田新工厂的开工奠基仪式上,所有到场的业界人士和舆论媒体都获知了上述信息,这就是四川一汽丰田投资约36亿元的新工厂规模。

  两年之后,也即2010年上半年,四川一汽丰田将从工厂现址搬迁至新工厂,而老工厂将出售给相关部门。按照当天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的说法:“工厂搬迁项目开工仪式,标志着四川丰田迈上一个新的起点。”

  事实的确如此。从2001年建成到2008年的7年时间内,四川一汽丰田的产销量增加了6.8倍,销售收入也增加了7.7倍,与此同时,现有工厂的生产规模已经无法满足日益扩大的需求,早在一年之前,四川一汽丰田就开始着手新工厂搬迁项目的准备。

  据四川一汽丰田内部人员介绍,因为此次大地震的发生,新工厂搬迁项目的一些工作不得不暂时停止,但随着灾后重建工作的陆续展开,为了共同参与恢复建设,增强业界对灾区的投资信心,四川一汽丰田提前了当初的计划,选择在7月份进行新工厂的奠基仪式。

  善待人和环境

  按照规划,尽管产能即将得到扩大,但四川一汽丰田新工厂依然将主要生产现有的两款车型——柯斯达与普拉多。据记者了解,柯斯达与普拉多现在的市场需求还有着更大的潜力挖掘,尤其是在抗震救灾的工作之中,这两款车型都表现出了很好的产品性能。四川一汽丰田总经理星野晴秋也解释道:“虽然生产车型上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改变,但我们希望新工厂落成之后,依然可以维持普拉多和柯斯达这两款车的品牌价值,一如既往能够生产出高品质的车型。”

  在以往生产这些车型的基础之上,新工厂提出以“善待人和环境,防御自然灾害”为目标,具有一系列革新性的特征。首先,从人身安全和意见沟通等方面给员工创造一个友善的工作环境,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其次,为了与自然环境和谐共处,新工厂还将采取特别的举措保证其环保功能,包括二氧化碳的排放、能源的循环利用、污水处理系统、有害物质排放等一系列指标。

  星野晴秋表示,在全球范围内,丰田正在开展“环保工厂”项目,中国自然也在这一项目计划之中。至于会不会将日本先进的环保技术全盘引入中国,星野晴秋认为,这需要根据工厂的所在地区进行具体分析。“如果把日本堤工厂中导入的太阳能发电设备,引用到成都新工厂会怎样呢?成都属于日照不是特别充分的地区,即使我们导入相同设备,可能并没有在日本产生的那种相同效果”,星野晴秋说,“对于我们来讲,现在要做的就是与一汽集团一起探讨,结合四川的地域特征,选择最符合当地的环保型方案。”

  更值得一提的是,结合此次地震灾情,新工厂对发生灾害时的防范措施也予以了充分考虑,一方面对各种各样的灾害进行研究,另一方面对工厂进行避难设计,保证其抗灾能力更强大。

  “其实,我们新工厂的特点,就是一个善待人和环境,并可以抵御自然灾害的一个工厂。”星野晴秋这样总结。

  品质与成本是配套关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四川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