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瑞风20000辆销量再获MPV年中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5:31  新浪汽车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江淮瑞风(参数配置 图库)以突破2万辆的市场佳绩继续蝉联MPV年中销量冠军,GL8(参数配置 图库)、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紧随其后。至此,MPV市场保持了以自主品牌领衔、三强鼎立的销量格局。

  江淮瑞风、上海通用别克GL8和广州本田奥德赛,自2005年起,一直保持MPV全国销售前三强的位置,只在名次排列上小有变化,第一集团军格局相对稳定。别克GL8由于上海通用的品牌背景,其2.5L和3.0L产品的覆盖面较广,因而保持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但由于主要面对高端用户,市场空间有限,因此虽居于三强之列,却并未跻身领袖地位。奥德赛则凭借它流线型外观和轿车化设计与做工,发力于MPV中端市场,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不过奥德赛的市场目标比较模糊,单比价格优势不及瑞风,单比性能实力又不如GL8,因此也仅是入围三强,而没有更突出的表现。

  作为“中考冠军”的瑞风,目前市场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5万辆,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内MPV品牌。作为国产商务用多功能车的领军者,瑞风一直在市场上捍卫着国货的尊严,综合前半年销售数据来看,瑞风仍然以超过20000辆的成绩傲视群雄。高质量、低价格,准确的产品定位和消费群体定位,以及瑞风多年经营打造出来的扎实口碑。在今年车市上涨趋势放缓的大环境下,瑞风能够依然保持不俗的销售势头,获得来自市场的良好反应,再一次验证了瑞风商务车的产品价值。

  江淮瑞风作为最早进军中端MPV市场的民族品牌,从产品空间、性能品质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尤其是江淮周全的“一家亲”服务体系,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使用价值。“不断的升级创新也是瑞风成功的重要原因”,行业人士认为,江淮瑞风每年都在增加技术内涵并不断完善其谱系,以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在MPV中高端市场中,瑞风完全达到高端产品的技术要求,而在价格更有优势,因此能够长期占据MPV市场的领头羊位置。

  一位MPV市场的资深观察员对瑞风MPV评价甚高:“在当前的中国MPV市场,要论销量,论实力,奥德赛,瑞风,GL8,可以称得上前三甲。但要说技术投资力度和改进速度,瑞风是首屈一指的。从首推柴油版MPV到瑞风祥和的亮相,再到推出国内首款应用在MPV产品的“T”动力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技术进步速度之快,在国际上都是很少见的。”业界专家认为,技术快速更新巩固了瑞风巩固“中国MPV制造专家”的市场地位。 

  另有市场专家指出,摘得今年前半年销量的桂冠是江淮瑞风延续长期以来惯有市场表现的结果,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车市基本处于萧条时期,而江淮瑞风凭借既有产品特色和服务优势能够保持稳定的销量增长,才真正显示出其在MPV市场的实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江淮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