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车企掀起技术革命 长丰猎豹CS6凭借节油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5:25  新浪汽车

  6月20日开始,国内油价开始上涨, 97号汽油已上升至6.36元/升,93号汽油上涨到6.02元/升。油价的上涨,无疑冲击了一直以 “油老虎”著称的SUV市场。于是,SUV车企们开始纷纷关注产品的节油性,长丰猎豹(参数配置 图库)CS6(参数配置 图库)凭借发动机等节油配置,达到了几乎与轿车同等水平的耗油量:百公里油耗为7.4升, 以此赢得更大市场发展空间。

  “油价的上涨,必然促使汽车厂家在提高发动机效率等新技术上做文章。”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研究所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说到。SUV车企纷纷改进发动机节油技术或者使用替代能源的发动机,已成为SUV车企动力技术“革命”的方向。长丰猎豹CS6率先配置VM发动机SUV产品的推出,无疑是SUV车企动力技术革命的最好例证。

  猎豹CS6车型搭载的是国际著名的意大利VM发动机公司所开发的VM R425柴油发动机和4G64S4M汽油发动机,应用了德国BOSCH公司第二代高压共轨电喷技术,相对于传统SUV发动机在油耗方面降低了许多,百公里油耗分别不超过8升和7升。尤其值得称赞的是猎豹CS6柴油车型,能耗节省了约30%。

  在进行动力技术革命的同时,猎豹CS6也通过降低空气阻力、优化内饰设计、降低轮胎的滚动阻力等方式降低汽车油耗。猎豹CS6整车线条流畅,前脸拥有独一无二的进气格栅设计,前挡风玻璃倾斜度加大,从前杠底端一直延伸至尾部的腰线不仅大大增强了整车的流畅感,更有助于降低风阻系数,进而减少油耗。在内饰方面,猎豹CS6仪表盘采用最新的搪塑工艺,领先于其他SUV车型常用的注塑,和背携式备胎架等设计均有助于降低车辆自重,进而实现更节油的效果。此外,猎豹CS6还采用了米其林为其量身打造的新型绿色环保节能轮胎,不仅保证了乘坐的舒适性,更降低了车重,对节油性能的提升做出了不小贡献。

  不断上涨的油价促使SUV企业大力开发节能技术,调整产品策略,争夺销售市场。显然,耗油量少的车势必将主导未来的汽车市场,这必将使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得到提高,从而推动企业的技术进步。长丰猎豹CS6无疑成为了这场节油革命的先行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丰猎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