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之争--日系双王全角度比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13:43  新浪汽车

  近日,国内油价全面上涨,汽油、柴油价格每吨提高1000元,93号汽油首破6元大关。这使得在节油技术上占据优势地位的日系车尤其是日系小型车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等新款新配置的精品小车高调亮相,大降价、大抽奖、大赠送的促销活动也纷纷登场,一时间,国内小型车市场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纷呈的“日系大剧”。在此种背景下,以“小型车专家”享誉世界的大发和以生产小型车著称的铃木的市场表现,就非常让人期待。

广州丰田雅力士
广州丰田雅力士

长安铃木雨燕
长安铃木雨燕

  看历史,伯仲之间

  造小型车是日本汽车制造商的特长,而其中尤为突出的汽车厂商就是大发和铃木,这两家企业均有着不短的发展历史。

  从成立时间来看,大发的成立时间较早于铃木。大发成立于1907年,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的汽车制造厂家之一。与其他日本汽车企业不同的是,一百年来,大发始终专注于制造和研发世界先进水平的小型汽车,至今积累了丰厚的小型车生产经验和技术,其产品在动力、空间、经济性、环保性等方面有着突出的优势。正是基于这样的优势,低油耗、低排放,却同时拥有出色的空间和动力,成为大发小型车的代名词。

  而对于1920年成立的铃木,自始至终以低油耗、低排放等为宗旨设计开发每一款产品,一直致力于创造出节约性、环保型汽车而不懈努力。目前,铃木生产的小型轿车,已遍布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产品销量长期居于日本小型车前列。

  拼销量,相互追赶

  翻看日本小型车的成绩,可以发现,“日系小型车双王”大发与铃木不仅在日本国内市场,乃至全球市场上都拥有很高的声望,而他们在销量上更是你追我赶,相持不下。

  雄心勃勃的大发,除了在技术研发、新品推出上不断精进外,在销售方面也频频发力,与铃木几成胶着的竞争状态,并于成立100周年之际,一举超过几度获得日本微型车(660cc以下)销量冠军的铃木,成为日本微型车擂台赛上的新擂主。

  大发和铃木除了在日本国内市场一较雌雄外,也都将对中国市场的开拓列为重中之重。铃木作为进入中国较早的外国品牌之一,分别与长安和昌河合资组建长安铃木、昌河铃木,并获得了长足发展。随着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的推出,铃木在中国的品牌形象得到了提升。而对大发而言,早在20年前,源自大发的夏利(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便红遍大江南北,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和保有量达到了少有匹敌的地步。20年后,随着中国小型车政策环境的好转,大发牵手一汽吉林汽车推出旗下森雅(参数配置 图库),宣告百年大发品牌进入中国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