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俊小孩--试驾广州丰田雅力士(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9:44  金羊网-新快报

 尾灯英文名称

尾灯英文名称                                    后备箱      

  7 弯道彰显小车驾驶的灵巧特性

  来自欧洲的设计让我对这台车的操控充满了期望,虽然它为了提供充分的头部空间,车身高度达到了1545毫米,另外它的悬挂也根据中国的道路环境被调高了20毫米,但它的转向性能无可挑剔。在进入弯道后,随着转动方向盘的动作,可以发现雅力士透过电动助力方向盘在转向精准度上有不输给传统液压式转向的路感。减速后入弯,方向盘按照驾驶者的转向幅度,朝预定的循迹弧线进行。雅力士稍微偏高的车身设计,无可避免地让雅力士在弯道时所负担的车身侧倾力加大。每一次转向,虽然没有想像中那么快,但车头指向却非常准确。

  8 刹车踏板的头段略显疲软

  雅力士具备了不逊于任何欧洲同级对手的转向能力。与此同时,它那令人啧啧称奇的4.7米的最小转弯半径是任何一个同级对手都比不上的。此时,拥有短小轴距与前后悬距的雅力士,不仅展现小车在弯道的灵巧特性,往车身四角外扩的轮胎位置,也提高雅力士在激烈操控时所需的重心稳定度,即使带刹车入弯,仍可体验到雅力士所搭载的EBD刹车力道分配系统发挥功用,透过分配左右车轮不同的煞车力,让雅力士不至于因刹车而明显破坏弯道动态的稳定性。不过我个人更希望这部小车的刹车能够再好一点儿,特别是刹车踏板的头段仍然显得有点疲软,如果它的刹车能在一开始就具备将刹车踩到底时的那种有效的减速能力,那就非常完美了。

  外形上摆脱传统丰田四平八稳的轮廓

  我们常说丰田的设计很“中庸”,不过这点在雅力士的身上却不对,来自丰田欧洲设计中心的设计师赋予了雅力士浓郁的欧风格调:在宽大浑圆的前保险杠内嵌入蜂窝状的进气格栅,并由从前挡风玻璃下沿一直延伸到前保险杠底端的两条筋线与底部格栅勾勒出流行的U形前脸,饱满而可爱的车头完全颠覆了丰田一贯的保守形象。

  从正面看上去,小小的雅力士甚至还有一丝强悍不羁的味道。当然,不仅仅是前脸,事实上不管从哪个方向看上去,雅力士的造型都相当讨人喜欢。不论是倾斜角度较大但过渡非常自然的A柱,还是刻意膨胀出来的车门立体折线,再或是车尾活泼的LED灯组,很容易在第一印象上打动那些热衷于时尚的年轻人。

  车内装潢设计另类,空间宽裕感中规中矩

  坐进车里,发现雅力士的仪表盘放在中控台的正上方而不是方向盘后,原本属于仪表盘的位置上安上了一个大号的储物格。而这款车的空间宽裕感客观地说只能是中规中矩。无论是驾驶席的头部空间还是后排的腿部空间,这些是紧凑级两厢车的老大难问题,直观感受雅力士空间的表现:在POLO之上,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之下的定位标准。这不但是长达2460毫米的轴距对内部空间的拓展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而且与其高超的设计手法也很有关系:环型座舱设计、倒三角纵列式中控台、圆弧高车顶,还有可前后移动的后排座椅,通过由A柱、C柱及车门扶手所连结成的圆环造型,让乘客不会显得过于捉襟见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