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时地利人和 以最好的执行力开拓广本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 07:37  东方今报

  5月15日,河南宏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暨广州本田汽车宏邦特约销售服务店隆重开业,这是广州本田全国第360家、河南省第18家、郑州市第4家特约销售服务店,广本在河南市场的布局进一步扩大。据了解,河南宏邦店是严格按照广州本田汽车2007年最新、最高标准修建的四位一体的特约店。这家店的建立,也是广州本田力图开拓郑州东区市场的重要举措。近日,河南宏邦总经理岳强接受了今报的专访,为我们展示了这家新店在东区的发展蓝图。

  【天时】广州本田稳步前行

  有人曾经说本田的中国战略是务实而又精明的,它不追求大规模,也不显得野心勃勃,只是埋头做事、低头赚钱。而广州本田作为本田在华合资公司继承了这一特点,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飞跃式发展。10年前,广州本田在中国建立了第一家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为一体的特约销售服务店。目前,广州本田销售服务网络已遍布大江南北,在全国近200个城市已经设立了350多家特约销售服务店。

  如果要总结广州本田的成功,首先就是有好的产品,虽然到目前为止,广州本田只有雅阁、飞度、奥德赛、思迪等几款产品,但每一款都是在市场上响当当的明星车型;其次就是广本稳扎稳打的市场战略,广本从不盲目前行,看似没有野心,却是稳步发展,目光长远。“选择一个稳步发展的品牌,为我们以后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尤其这两年,广本发展迅速,2007年雅阁成为国内第一个累计销量达到50万辆的中高档轿车品牌。今年北京车展上又宣布自主品牌发展计划,这些都表明了广本未来的发展战略是非常强有力的!”对此,岳强表示了赞同。

  【地利】填补东区市场空白

  “选择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新店,就是看准了郑州东区这一块市场!现在郑州广本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需要有全新的4S店来完善广本的销售和服务网络,而郑东新区这两年的发展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所以这是广州本田出于对郑州乃至河南市场的整体布局考虑。”岳强介绍说,占地15亩、8100平方米的面积,通透明亮的展厅、舒适温馨的客户休息区、井井有条的交车区、设备先进的维修区,构成了宏邦十分完善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体系。“展厅旁边我们还预留了900平方米,将来要建成一个汽车美容和汽车维修的综合性场所。”“河南宏邦能坚持‘一切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把让用户获得更大喜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每一位客户在购车、用车的全过程中得到最好的服务,让社会共享广州本田的喜悦。”岳强显得很有信心。

  【人和】让所有人都感受到喜悦

  在目前汽车市场日益成熟、消费者购车更趋理性的市场背景下,服务细节的完善、服务技能的规范都成为用户选择品牌时所考虑的因素,也是各个品牌竞争的焦点。岳强在采访中多次强调,只有深化服务,提高服务水平,才能够真正提高用户满意度,让用户真正享受到“购买的喜悦”。“广本的‘喜悦营销’策略,包括购买的喜悦、销售的喜悦、创造的喜悦,一直很受业界及消费者的肯定。”

  岳强说,作为国内第一家建立四位一体销售网络的汽车企业,广州本田一直都十分重视用户的感受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将“购买的喜悦”列为“三个喜悦”之首。岳强认为,4S店的管理都是品牌输出,尤其广本有一套很好的管理和营销机制,作为经销商所要做的就是执行,公司从上到下所有员工,都要有很强的执行力,从硬件到软件,销售、保养、保险、维修等各个环节才能一环扣一环。“我们跟客户之间,要由最初简单的商品交易关系,逐渐发展成为长期的事业和生活伙伴,最终超出客户期待,为我们的产品创造出‘拥有’的自豪感!”

  【本期嘉宾】

  广州本田河南宏邦特约销售服务店总经理 岳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