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将于09年推全新普锐斯 或用太阳能驱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7:24  新浪汽车
新款普锐斯
新款普锐斯

  在油价一路走高的大环境下,油电混合动力似乎成为了救世主。节油俨然成为购车者首要考虑的要素。丰田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作为目前销量最大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也就自然成为消费者关注的对象。

  近日,丰田宣布将在2009年的底特律车展上发布全新的普锐斯。相比现款普锐斯保守的造型,新款车型的未来感更强,与概念车有几分神似。同时,针对老款车空间不足的缺陷,新车型加以改进。车身的长度有所拉伸,内部空间得到一定的提升,并增加了很多舒适配置。

  2010年正式推出的普锐斯将是第四代车型,之前包括1997年仅在日本市场销售的第一代车型,其后是2001年在美国市场衍生的第二代车型,还有2004年重新设计的掀背车型,也就是目前在全球市场上在销的普锐斯。

新款普锐斯尾部
新款普锐斯尾部

  新款普锐斯将以现款五门掀背车型为基础,在局部和细节方面有所调整。顶部高度基本不变,但是车头,尾部以及轴距有少量的增长。轮距也有所加宽。除了前大灯的造型有所变化以外,新款普锐斯的外观与老款车十分相像。

  双电机以及连续可变行星变速器的配置没有变化,原来的1.5升引擎由1.6升4缸引擎代替,因此动力方面得到一定的提升。而引擎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能够达到更好的平衡。

  据悉,2010年,除了混合动力系统以外,丰田还将推出一款完全有电动机驱动的普锐斯。而且,有可能采用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组为车辆提供所需的电能。(小石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