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共创新世纪(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5:00  新浪汽车

  通过创建这一大型合资项目,美国“通用”把国际市场运作机制带到了中国。“上海通用汽车”借助美国“通用”的“全球采购”系统的资源力量,把一些大的设备纳入美国“通用”的大批量采购中,以“QSPT”为采购标准,即最优的质量、最好的服务、最低的价格、最先进的技术,货比三家。比方说,机械手,“上海通用汽车”只需要40多个,但美国“通用”全世界100多家工厂一年用1000多个,全球哪些企业生产的机械手质量好,价格如何,他们都有清单和网络联系。商务谈判、价格谈判由他们谈,并提出建议,采购的决定权在上海。这关键一条,使整个工程项目建设结束时,非但没有超支,还节约了1000万元。

  对于中国汽车业来说,现实问题是选择怎样的发展战略,才能尽快发展中国的汽车工业。“上海通用汽车”深感身上的使命之重。“设备世界一流,人才世界一流,没有理由不造出

  世界一流好车。”胡茂元说,“国产车不如组装车,组装车不如进口车,这是个通病,也是‘上海通用汽车’要解决的一个问题。我们不仅要造北美的别克,而且要造比北美还要好的别

  克。”这个目标正在实现:“上海通用汽车”发动机有效降低了油耗,达到90公里等速每百公里6.7升油耗。SGM的美方质检人员在检测这里出产的第一批组装车后的结论是:“质量比美国的好。”

  “我们感觉这里在成就一项伟大事业。”墨斐说,“SGM是我最好的经历,所有的外国员工都会这样告诉你。我们和中国人在这里创造的,是以前从未做过的。我们非常自豪!”

  “上海通用汽车”的确是一项值得骄傲的事业。这将不仅仅是中国人的成功,也将是美国人的成功,更是两个不同制度、不同信仰国家的人们合作精神的成功。

  在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旋律中,“上海通用汽车”称得上是一个动听的音符,它是属于世界的,也是属于未来的。

  (1998-12-17 人民日报《华东新闻 》第1版   记者李勤戎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