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越新生活--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凯越(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09:28  动感驾驭

  另外在新凯越上有一个叫“E—TOUCH”的多功能集成旋钮,有点类似于i—Drive和MMI的系统,虽然功能未必如它们那般强大,但好在操作简便,一键式操作兼顾娱乐与导航系统操作,算是很贴心的一个设计。别克品牌的负责人在和我们介绍新凯越的设计理念时,不断强调“购买凯越的车主都是对生活比较有要求的人”。因此在配置的增加上可谓不遗余力。如果我没记错的话,Harman/Kardon这个级别的车载音响品牌是第一次出现在这个级别的家用车上。效果如何?同行的摄影师觉得低音还不够沉,说老实话,我没他观察那么细微。但真实的感受是,一盘自己喜欢听的CD,加上Ha rman/Kardon的金字招牌,心理上早已占尽优势一一若是低音表现真得如同事所说有所欠缺一一那又何妨?如果连这套音响都满足不了苛刻的你,那么你可以试试那套R E S远程发动机启动系统。该系统为目前国产车中别克所独有(凯迪拉克新CTS(参数配置 图库)也有这项功能)一一离车50米外启动发动机,车内空调也能预先启动,在严寒或酷暑的季节真的很方便。

  新凯越外观大气、内装舒服、配置豪华,是不是还缺了什么?呵呵,上海通用自然希望新车不能有为人诟病的驾驶感受一一这就需要一套调校良好的底盘和车架。其实第一次驾驶老凯越的时候,发现一个颇为有趣的底盘特性一一就是在直道上拥有良好的行驶感受,车身给人很足的信心,刚性也比想象中好,这要比很多同级的日系车都要好;但在弯路上的表现似乎就有些吃力。上海通用在这几年也收集了不少反馈信息,因此新凯越在机械部分保留了原来的1.6和1.8升发动机,重新标定了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变速箱仍然是4速自动,没有惊喜,但在底盘和悬挂的设定上做了大幅的调整。在碾过柏油路面的接缝时,同事夸张地说“竟然可以感受到接缝的宽度”,路感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弹簧刚度调高40%,稳定杆前端直径增加1 5%,后端增加1 8%,前减震器阻尼增加2 6%,后减震器阻尼增加43%一一这样调校的结果是出乎我们意料的。新车在弯中对侧倾的抑制的确有了很大的改善,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这样“偏硬“的设置是否真的适应他们的日常需求还有待时日加以印证。

  总体来说,新凯越更精致、更成熟。生活可以很复杂,也可以很简单,就看你的选择。那些热爱生活,对生活有要求的年轻人,如今又多了一个选择。

  撰文/袁唯 摄影/陈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