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环保能源汽车家谱(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5:40  新浪汽车

  电动汽车E-Flex技术

  说到第二阶段就不得介绍一下通用的E-Flex技术,这项技术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07年十大环保创意之一。

  其实,E-Flex系统是一种非常灵活的电动汽车架构,它的创新之处在于可以在同样的空间里安装多种推进系统,选择安装哪种推进系统可根据当地的可用能源来决定。因此我们可以从包括风能、太阳能、地热、水电等可再生资源和生物燃料或多种常规能源中获得氢或电力,也可以直接在外接电源上充电获取电能。

  通用雪佛兰Volt电动车

  第二代雪佛兰Volt电动车是通用新能源汽车家族第一个采用E-flex系统的车型,这个车型同时也是在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的。雪佛兰Volt电动车每天仅需充电6个小时,就可以将它加满能量。一旦电池即将耗尽,车身上的1升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依然可以使Volt正常行驶,对于上下班平均行驶里程为64公里左右的人来说,驾驶雪佛兰Volt电动车无须使用汽油,也不会产生任何排放。

  而它的大突破就是大容积锂电池在电动汽车上的成功应用,这款车通用也表示它不仅仅是展品,而是要真正投入市场的车型。

  通用Saab 9-3生态动能汽车

  这款车型也是通用集团在北京车展上亮相的车型,Saab 9-3 生态动能汽车代表了通用汽车多样化清洁能源战略中的一个重要方向。

  Saab 9-3生态动能汽车完美的解决了生物燃料的适应性问题。其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管理系统,能够随时检测车载燃料的混合比例,并且自动做出相应调整。这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可灵活适应不同燃料的涡轮发动机。

  Saab的生物动力涡轮增压发动机则可以采用更高的进气压力标准以及更先进的点火正时技术,充分挖掘生物燃料的燃烧性能。从而产生更加强劲的动力,同时不用担心发生爆震或预爆震的危险。使用生物乙醇燃料时其最大功率可以提升17%,达到175马力;最大扭矩可以提升10%,达到265Nm。因此对于运动型车来说Saab 9-3生态动能汽车可以很好的保证动力性。它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也只有8.4秒。

  土星Flextreme和欧宝Flextreme Concept

  其实这两款车是同一个车型,这两款车同样采用一台1.3升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动力系统使用了最新的E-Flex系统。

  凯迪拉克Provoq

  凯迪拉克Provoq也是一款采用E-Flex技术的环保车型。Provoq所搭载的这套E-Flex 系统也是通用整个E-Flex技术的最新成果。这一系统由最新的第五代燃料电池系统和锂离子电池共同组成,通过纯电力来驱动车辆,无需任何燃油消耗,并且除水之外没有任何排放,真正实现了零油耗和零污染。

  应用在Provoq概念车上的第五代燃料电池相比上一代技术,体积缩减了一半,却能提供更强的动力和更佳的性能。最大续航力可以达到 482 公里,锂电池亦可以直接通过车辆两侧的插座进行充电,足以应付突发情况。此外,车顶上还设置有太阳能面板用来给内部的照明系统和音频系统等提供电力。

  而动力性方面也丝毫不逊色,凯迪拉克Provoq的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为8.5秒;甚至好过不少以运动见长的车型,而它却没有任何的污染和石油燃料的消耗。而通用汽车预计到2010年中国市场上也将有采用这种新能源方式的量产车型销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