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环保能源汽车家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5:40  新浪汽车

  一提到环保能源汽车就不得不提提通用,作为环保事业的先行者,通用汽车集团在这些年一直从事这清洁能源汽车的研究。基于市场和技术方面的考虑,通用把其清洁能源技术分为三个主要阶段:混合动力、电动汽车E-Flex、以及氢燃料电池,从而到最终的零油耗、无排放。

  上海通用在国内的新能源战略

  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通用亮相了5款采用不同程度清洁能源技术的车型。其中有贴近普通用户的君越Hydrid,也有全球首发的第二代雪佛兰Volt。如此大张旗鼓地亮出新能源汽车,可见通用在华的战略已经一览无余,想在中国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技高一筹。不仅如此通用也成为第一个直接参与中国车用能源研究的跨国企业,并成立中国首个车用能源研究中心,该中心由通用与上汽集团提供全方位支持。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各个阶段通用旗下的环保车型都有哪些。

  混合动力车型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Eco-Hybrid

  君越的Hybrid车型在国内即将上市销售,它可以说是国内目前最贴近消费者的一款混合动力环保车型,其售价基本上维持在君越原有的价格体系上。

  君越Hybrid采用独立的电机-镍氢电池组动力辅助系统,配有2.4L EcoTec发动机,在车辆减速和静止状态下发动机自动切断燃油供应,实现零排放。

  君越Hybrid混合动力车的仪表盘显示项目增加了“Auto stop(智能停机)”和“电池电量”显示,还可以通过DVD导航屏显示的三维模拟图,动态了解混合动力系统正处于何种工作模式,更有ECO节能指示灯培养车主高效节油的驾驶习惯。

  由于装备了电动助力车速感应转向系统,发动机断油或停止工作时对转向无任何影响,保证了驾乘安全。在起步和加速等动能需求大的工况下,电动机自动启动发动机并提供动力辅助,减少燃油消耗,而当匀速行驶时则能自动对电池组进行智能充电,并且还带有制动能回收功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