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也经济--试驾奥迪A6L 2.8FS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09:25  信息时报
奥迪A6L
奥迪A6L 2.8FSI

  FSI发动机技术是奥迪倡导的“绿色动力”的技术支撑,得益于缸内直喷技术的广泛应用,FSI发动机在动力性和经济性之间形成了某种平衡,非常符合时下的环保趋势。用于A6L身上的2.8升FSI发动机同样在用在A8身上,动力表现比记者预想的要好,燃油经济性也有不错的表现,目前售价为52.5~60.68万元,在购车及用车环节都显得相对经济。

车厢氛围和谐、工艺细腻。
车厢氛围和谐、工艺细腻。

  新增后座娱乐系统

  在A6L 2.8推出的同时,一汽奥迪也推出了RES后座娱乐系统。这是一套选装设备,包括两个10.2英寸的大屏幕显示器和后座中央扶手上带遥控装置的DVD系统,该系统还可以接入游戏机和数码相机等数字设备,加上车上标配的BOSE音响,提供很出色的影音享受。

  最特别的是,新增的两个显示器是“绑定”在前排座椅靠背上的,体积颇为“巨型”,好在A6L的后排座空间足够大,巨大显示器置身车厢内还比较协调。

发动机效费比突出。
发动机效费比突出。

  发动机提升效费比

  大众集团在研发出新一代FSI缸内直喷技术之后,就逐步在旗下多个新车上推广,此次这台2.8L V6也是装备了FSI缸内直喷技术的最新机型。在日常驾驶期间,较A6其他车型良好的省油表现获得了试车组的一致肯定。

  A6L 2.8目前只有前驱车型,与之匹配的是Multitronic无级变速箱。D挡下,Multitronic会执行经济取向,由于是无级变速,日常行车慢慢地压深油门时,发动机转速总保持在2000转左右,动力输出极为顺滑。当然只要继续深踩油门,仍可获得理想的后段动力。发动机在全转速区间内的动力储备均比较充足,爆发感虽不明显,但不会让A6L在公路上有任何难堪的表现。

仪表盘具有运动的特征。
仪表盘具有运动的特征。

  强化行政级身份

  A6L的车厢总体宁静程度不错,在高速公路上以120km/h速度行进时,车厢内乘员以正常声音交谈毫无阻碍;相对车身密封性而言,硬朗的底盘风格导致路噪还是偏大一些,不过得益于比较到位的隔音措施,已经比A4的路噪小了很多。

  A6车型的定位决定了这部A6L 2.8无疑是偏向“坐”的取向多一些。平顺的Multitronic变速箱、高效但不凶猛的发动机、安静厚实的乘坐感,都可以看出厂方更想把人们的目光移向A6L 2.8的后座,这也是行政级轿车应有的特征。

  记者点评

  A6L的各个驾驶环节都具有稳健操控和舒适省心的特性,在驾驶和乘坐两端找到了很好的平衡。完善的机械功力给人顺滑和线性感,符合行政级的高级形象。2.8升FSI发动机的引入暂且不说它有多么“绿色”,奥迪在新技术上的应用以及由此带来的效费比上的提升令人称道。这显示了奥迪对待中国市场的态度,也是值得国内部分品牌学习的地方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