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同耀:克莱斯勒不认可奇瑞不会要求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5:01  新浪汽车

克莱斯勒不认可奇瑞不会要求合作

 

新浪汽车:您刚才说海归回来把经验进行传递,是否就是对奇瑞生产流程的固化?

 

    尹同耀:我们要求管理流程要模式化,每个人负责一套固化项目,在固化的基础上,大家熟悉了,习惯了,再讲优化,这样做出来的东西才有效率。现在,奇瑞的开发、制造等领域,已经有了非常多的固化流程。有的是固化阶段,有的已经处于优化阶段。

        

    新浪汽车:奇瑞汽车的质量很受媒体和消费者关注,您刚才说的固化流程,也是提高质量的一个方面。在这个领域,奇瑞有一些怎样的思路?

 

    尹同耀:我们国家过去很多产品的问题,其实根源来自于设计的步骤,所以设计这一块很重要。过去我们设计中有两个很重要的环节,做得不是很充分。一个是设置,也就是正式开工之前的设置无比重要;然后就是做大量的实验,各种情况下高强度的测试。产品在各种使用情况下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都能暴露出来,进而解决。这样可以缩短在生产、制造过程当中产品改进的优化的难度。

 

    所以我们跟美国的合作伙伴合作,一起对每一个环节的点点滴滴都进行测试。我们也吸取了国外的一些公司的经验,他们的质量体系,对客户的关注是怎样的进行的,这样可以表叫出来,奇瑞关注的产品质量和客户关注的质量是不是重叠的。

 

    产品质量控制体系方面,在每一个节点都要强行阻拦,不能过去的坚决不放。经过这样一个接一个的点,质量就能控制了。再一个就是强调工人之间的协作,实际上就是组织分工。各个部门包括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等等,大家共同做这个事情,充分沟通。

       

    新浪汽车:奇瑞的自主开发是如何从无到有的呢?

       

    尹同耀:开始我们希望出产品,由于没有完整的研发队伍,所以我们就利用了日本、欧洲的一部分资源,来做产品开发。我们当时明确的是,跟人家合作不仅仅是得到一个产品、结果,更重要的是得到一个过程,得到一个方法。我们将培养人才作为我们是否合作的基础,我给你这个项目,你也必须把我们的人培养出来,你不接受这个条件,那就免谈。这个做法还是比较对的,实际上,在做的过程中,我们形成了自己的开发流程,

       

    合作的项目比较多,主要是英国、德国、意大利、奥地利的一些业内公司。合作的过程当中必须是我的人做事,他负责两头,他负责产品定义阶段、产品规划阶段,然后他负责收尾、把关、产品责任。这中间的事情,尽量我们做。这样做三次,我的技术人才就培养出来了。

       

    新浪汽车:现在奇瑞已经具备了自己走全部流程的能力了吗?

       

    尹同耀:全部的流程都可以完全自己做了。现在大家对产品的开发,你做也是这么做,我做也是这么做,都是一样的。所以,克莱斯勒才会对我们整个产品开发过程是认可的,所以我们产品开发、制造出来,他们才愿意拿过去以它的品牌销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