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同耀:年底贴牌进入美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5:01  新浪汽车

年底贴牌进入美国市场

 

尹同耀:我们当时规模也不是很大,对奇瑞能不能长大,能不能发展,还是持一定的怀疑的态度。现在大家可能认了,奇瑞公司在产品研发方面还是走在前头的,奇瑞公司在产品的开发上面,已经博得了国外的大公司的认可。比如克莱斯勒生产,设计、整车产品,他们不是傻瓜,他们还有非常严格的技术标准要求,我们要达到他们的要求。我们今年年底可能第一款车打克莱斯勒的品牌过去,销到北美,进军美国本土。

 

新浪汽车:早前奇瑞似乎并没有想过要合资?

 

尹同耀:成立之初有公司想收购奇瑞,想后来奇瑞就不跟人家搞合资企业,开始自己做。我们自己上市好卖了以后,我们就没有动过念头成为合资企业,后来最近成立合资企业,主要还是希望人家想跟我们搞,最近我们跟在美国注册的一家公司,量子汽车,我们来提供技术和产品,来负担产品许可证的费用,他们来付钱,组成一批管理团队,形成市场,创造一个新的品牌。

 

这个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好事。品牌所有权是属于奇瑞的。最起码,我们在合资公司内与对方是非常平等的,我们不牺牲奇瑞公司的品牌、市场空间。  

 

新浪汽车:奇瑞跟克莱斯勒合作的目的是?

   

       尹同耀:通过克莱斯勒的网络,积累我们奇瑞在发达国家的经验,通过对外面合作,希望对他们的一些法规,对他们的一些标准更熟悉一些,为我们自己进去创造条件。另外,还希望跟供应商合作,把销量拉上来。

 

 

奇瑞要做豪华品牌

 

新浪汽车:奇瑞代工克莱斯勒出口美国,对中国造一贯的低价形象是一个改变。

 

尹同耀: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动力。似乎中国成品给外国人的印象,只能做鞋、做袜子这些低端的用品,高技术含量的工业品很小。另外,中国的产品就是没有品牌的产品,附加值低,就得卖得比别人便宜。

 

我们现在要打破这个东西,中国人的产品也要卖得贵,中国人也要创立自己的品牌,现在我们在想尽一切办法,把我们的产品口碑创建出来,把我们产品品牌做起来,做一个豪华的品牌。

      

       新浪汽车:具体来说,品牌打造还是一个很长的过程。

 

尹同耀:需要有耐心,也不要刻意去做。有一个既定的目标,照这条路走,不能期待一个晚上大家接受你这个品牌,需要很长的过程。

      

       新浪汽车:奇瑞现在对品牌经营的思路是怎样的?

      

       尹同耀:我们不把自己刻意定义为自主品牌,我们希望能够参与全球技术工业的分工,能够迅速的达到人家的水平,用我们的思路,用我们的质量,用我们的技术让人家觉得奇瑞的产品是很新的,奇瑞的质量是好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