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同耀:希望今年出口20万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5:01  新浪汽车

希望今年出口20万台

 

新浪汽车:奇瑞的出口成绩一向优秀,为何如此重视出口?

 

尹同耀:奇瑞公司的出口能力跟奇瑞公司的销售能力是平行的,成立第一年我们在国内销了2.8万台,出口了十台车到叙利亚;第二年我们在国内卖了5万台,出口了75台;第三年我们卖了9万台,我们出口了1020台;第四年我们销售了8万多台,我们出口了6千台;第五年我们总量是18. 9万台,我们出口了1万多;2006年我们出口了5万台;去年出口了12万台;今年我们希望能过20万台。去年我们出口的数量大概占了全国轿车出口总量的53.6%,成绩不错。

 

其实出口这一块机会还是很大的,再加上我们在海外建厂,在海外寻求合作伙伴,这让我们的出口方式很灵活。海外市场竞争比较大,有一句话是国内不稳,国外不强。我们的内部市场不够稳定,在海外市场不算很强的企业,所以我们要进攻,到别的市场去。

 

现在,我们的海外市场做得还是不错的,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特别希望能进入欧美。

      

       新浪汽车:这个部分的计划状况怎么样了?

      

       尹同耀:实际上我们已经进入了欧洲市场,只是量比较小,可能在1万台左右。主要是意大利为主,还有希腊、西班牙、葡萄牙。今年年底可能用克莱斯勒网进入墨西哥市场。

      

    新浪汽车:初期决定今年准备出口多少台?

 

尹同耀:对外公布18万,我们当然希望能到20万。给克莱斯勒贴牌那块还刚开始,没有结果,能走多少算多少。

 

奇瑞的人才很值钱

 

    新浪汽车:一开始,奇瑞是怎么招揽人才的?

      

    尹同耀:那时候,就是通过同学、同事招一些。比如,做QQ的人还是从一汽过来的人多一些,当时正好他们想做这个事,后来就请一汽的老人过来帮我们做产品开发,他们参与了产品的开发流程之类的工作。现在,很多一汽退休的人在奇瑞上班,可以说是一汽的老人创造了奇瑞。

      

    新浪汽车:这些人是什么时候加入的?

      

    尹同耀:这些人大概在从2002年开始,就源源不断的来了。比较老的回去了,新退休的又加入了。这些人职业素质很高,为奇瑞的发展出了大力了。一群老人带着一群刚毕业的小孩,我们中年人则在中间。小孩都是大学毕业,一年招几百人,最近两三年大概招一千多。   

      

    新浪汽车:海归人才也为奇瑞尽力不少?

       

       尹同耀:是。改革开放后,大批的留学生出国,现在正是他们回报国家的时候。这些人回来以后,可以迅速把我们的很多短板补齐,缩短了我们和跨国公司之间的差距,特别是经验上的差距。大量的海归回国服务,这是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的条件。

      

    对奇瑞公司来说,他们发挥了非常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扩大了我们的眼界。我们现在正在发生的许多事情,其实在国外已经发生过了,而他们就知道答案。同时,他们对我们年轻人是一个规范。我们做事情速度也快,但是规范性不是很好,他们回来以后说要规范。另外,还不断提出创新。

      

    奇瑞最早的海归人才,是从美国回来的几个人。因为子女原因,其中有人已经到别的企业去做了,但他们现在都非常不错。奇瑞公司出来的人才很值钱,到别的地方可以做更高的职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