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油硬汉--试驾陆风X6龙腾2008(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3: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陆风X6龙腾2008发动机图片
陆风X6龙腾2008发动机图片

  发动机强劲适合复杂路况越野

  陆风X6龙腾版的最大卖点是它的VM发动机,这款VMR425DOHC发动机,是由江铃集团与意大利柴油发动机生产厂家VM公司合作生产,采用了博世电控高压共轨与增压中冷技术,有低转速高扭力输出的特点。当转数为2000时,最大扭矩可达340Nm,平稳强劲的扭力1800rpm到3000rpm之间持续输出,其间没有明显的衰减。而在转速4000rpm时,新车将释放105kW的最大功率。

  这在驾驶中得到印证,一档起步非常容易且动力强劲,因为很多乱石、乱泥路况是需要低速通过,所以低速扭矩加大是合情合理的。但是起步后在2档和3档的加速阶段需要迅速切换,而且在刚过40公里时速就要切换到5档,在发动机2000转以下时,车子加速缓慢。在转速突破2000转之后,车速可达80公里,此时加速非常畅快,一改柴油车的急加速动力局限,突然从车底迸发出一股动力推着车子疾行,这股力量源源不断,可以将车速一直拉到160公里时速,作为一款柴油越野车实属不易。

  底盘方面,陆风X6龙腾版新增了螺旋弹簧,相对于钢板弹簧,前者更加适合城市路况,能够更好地应对颠簸路面,避免钢板弹簧经常带来的弹跳现象。在凹凸不平的失修路尤其是减速带上,悬挂的吸震能力不错,但在连续过急弯时车身侧倾较为明显,不过一般越野车都是如此。此外,带动力辅助系统的方向盘转向轻盈,过弯之后方向盘的循迹性比较模糊,需要快速手动去矫正方向。

  试驾结语:陆风X6龙腾版在外观、内饰上都呈现出硬朗、实用的特质,再加上较为强劲的高速动力与舒适度升级的底盘,还有使用相对便宜清洁的柴油,车价方面也相对合适。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800×1800×1870

  发动机型式:直列四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

  变速箱:5速手动

  车重(kg):1955

  轴距(mm):2760

  最大功率(kw/rpm) 105/4000

  最大扭矩(NM/rpm) 340/2000

  文图/车贵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铃陆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