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幻空间--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4:32  汽车杂志
新飞度的面板设计更加人性化,不论设计用料,有超越同级小车的上佳表现。
新飞度的面板设计更加人性化,不论设计用料,有超越同级小车的上佳表现。

  MM理念依然

  不得不说,本田的MM理念是个好东西,它给家用小车指出了正确的方向。

  本田的MM设计理念(Man maximum mechanism minimum,即乘客享受最大空间和机器占用最小空间)得到相当一部分人的追捧,而飞度就是这一理念贯彻得最到位的车型之一。通过在第二代新飞度车内的感觉,新飞度依然把短前舱、高车身、长轴距的设计理念运用得相当高效。

 本田传统的三环仪表盘看起来很方便。

本田传统的三环仪表盘看起来很方便。              5档自动变速箱,同级小车多为4档。

  新飞度将后车门的开闭角度从原来的67度加到了约80度。这样,便可轻松取放后座的儿童座席。另外,后车门的开闭角度由原来的2段开闭增加到了3段开闭。这是根据用户希望能够在狭窄空间内固定车门的开闭位置要求而改进的。

 前座座椅肩部空间有大幅提升,坐起来更加舒服。

前座座椅肩部空间有大幅提升,坐起来更加舒服。         后座面料有改进,承托力比上代好。   

  上一代飞度轿车以“小车大空间”而著称,相比上一代,新一代飞度轿车的车身尺寸再度加大,在高度基本不变的情况下,车身长度、宽度和轴距分别达到3900mm、1695mm、2500mm,比上一代飞度分别增加了55mm、20mm、50mm。这让本来就以灵活空间著称的飞度再次蝉联了小车空间大师的桂冠。不论是前排乘客的肩部空间还是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大,尤其是前排,通过对座椅和前排布局的从新设计,其肩部空间完全达到了中级车的水准。这一点其实非常重要:要知道,一般情况下,这种小车其实都只有前排有乘客。

 副驾驶储藏盒直接连到空调,有冷藏效果。后坐下面也设计有储物空间。

副驾驶储藏盒直接连到空调,有冷藏效果。          后坐下面也设计有储物空间。       

 空调和音响的旋钮设计简单方便。

空调和音响的旋钮设计简单方便。               后排可以轻松放倒,而且操作简单。

  照顾了前排不代表忘记了后排。新的长轴距空间给后排预留了非常大的余地。除了乘员空间足够,后排座椅的组合形式也更加多样化了。超长模式、超高模式让小飞度比一般中级车可装的物件更加多样。空间大师名不虚传。

  除了内部空间开阔,新飞度在储物空间的设计上也别具创新。前所未有的超多的储物箱,给日常使用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包括后排座椅下放都设计了储物盒,这些设计使得飞度内部的实际可用空间明显增加。其中不乏很多实用设计堪称经典:比如副驾驶面前面板内,刚好可以放两罐可乐的储物箱直接和空调的出风口连接在一起,这样一来,放在里面的可乐将有一定的冷却效果。这对驾车出行来说,绝对是非常实用的优秀设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