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朗逸上市 须走亲民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07: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上海大众朗逸

图为上海大众朗逸 (参数配置 图库)

  6月25日晚,有望取代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从而成为新“国民车”的上海大众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在如诗如画的西子湖畔上市,6款车型,售价11.28万元至14.98 万元。自北京首次亮相以来,这款中级车早已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把整个中级车市场搅得天翻地覆。朗逸到底能不能成功接过桑塔纳的接力棒呢?

  上将拥旄西出征

  随着悦动、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价格相继公布,上海大众的呕心沥血之作———朗逸就开始成为中级车市场关注的下一个焦点。

  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拥有稳扎稳打20余年的地位和品牌优势,以及完善的维修、服务网络。而还未上市订单就过两万的朗逸把上海大众的品牌号召力发挥到了极至。

  要想成为中国新一代的“国民车”就必须走亲民路线。朗逸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独立研发的产品,虽然只是大众PQ34平台上的车型,但含金量很高。中国人喜欢大空间,于是朗逸把车身尺寸拉到了接近B级车的标准。桃木、浅色内饰与细致的真皮材质都是为国人的喜好而量身定制。一些当下时髦的装备成为了这款轿车的标准配置:具有极高信息集成度的仪表盘、定速巡航、胎压检测、采用了陶瓷材质的前后碟刹、安全带未系提醒、雨量感应式雨刷等等。变速器还有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两种选择。

  诸侯剑佩鸣相磨

  朗逸投身的中级车市场是车市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不仅要面对悦动、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等一系列老姜,还有凯越、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这几个同门。

  车型上,悦动和凯越、朗逸各有所长,品牌上,北京现代拼不过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两家老字号,所以悦动在价格上采取务实的市场策略,9.98万元至12.98万元的价格具有明显的性价比优势。虽然卡罗拉还是中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但目前“悦动+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组合在总销量上已超过了“卡罗拉+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组合。

  而凯越是上海通用的支柱产品,新款上市一周便卖出了9000台。新凯越的热销主要来自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再借助此次大改款和垂直换代,新凯越这种品牌加品质的策略,与朗逸不谋而合,也将是朗逸遭遇的最强大的对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