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朗逸悬挂VW标识的美丽与哀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1:30  新浪汽车

  烟雨江南,美景如花,佳人如玉,怎可缺了英雄名剑。盛夏的西子湖畔,一场夜宴,掀开了上海大众潜心铸了三年的好剑,全新中级车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正式上市了,售价11.28-14.98万元。作为上海大众的一年以来推出的重量级新车,LAVIDA朗逸是上海大众在A级车市排兵布阵的又一重要棋子。

  上海大众依托德国大众先进的全球技术,借助上海汽车深厚的本土化资源,积极的进行了本土化的开发,此前领驭的开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据大众汽车董事长范安德介绍,LAVIDA朗逸是上海大众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自主设计和开发的量产车,也是德国大众全球产品战略中为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而精心打造的一款全新产品,作为大众模块化战略新产品,其开发、设计水准都达到了国际水准。能够悬挂VW品牌的Logo,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表现了朗逸的品质是得到了大众汽车认可的。

  在发布会上大众董事长范安德无不得意的表示:“从LAVIDA朗逸身上,我们可以说,上海大众的研发水平领先竞争对手10年。”

  朗逸能够悬挂VW logo,一方面可以说是一种荣耀,表明作朗逸这款车型是符合大众汽车全球行业标准,产品品质的车型,同时上海大众为一个汽车企业,产品设计研发上能够得到世界一流的汽车巨头大众汽车的认可。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说,这也是透露出淡淡的哀愁。继广州本田宣布将要打造广本自主品牌不久,上海大众立即宣布将要打造自己的自主品牌,并且公司早已经开始了研发工作。广本自主概念车,全新自主品牌Logo在北京车展的亮相,引起了业界的巨大震动。显示了广本打造自主品牌的决心和阶段性成果。

  如今朗逸的上市,似乎表明上海大众比广州本田现行一步。但仔细思量,既然此款产品是上海大众独立研发设计,彻头彻尾的本土产儿,那么,为什么要悬挂VW的品牌Logo?以上海大众如今在中国汽车行业和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来说,打造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从品牌接受度,产品推广方面肯定不是难事。这只能说明,大众虽然对于我们合资汽车企业的自主研发,并不真的是像他们说的一样,全心全力去支持,一切都是利益的驱使。对于中国的合资伙伴,大众一直以来都是一种痛并快乐着的复杂感受。一方面,大众在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中国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中国合作伙伴肯定会不断成长,大众必然会成为竞争对手。位置改怎么摆,这是一个问题。

  实际上,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利益是永恒的追求。今年中国车市持续低迷,可以说即将步入拐点。上海大众也急需一款新车来刺激消费者的构成欲望。在大众本身拿不出合适的车型的情况下,结合中国车市情况,打造本土化的新款车型,的确是非常好的一种选择。(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