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澎湃激情 超低油耗 三菱欧蓝德EX2.4节油秘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11:22  新浪汽车
图为欧蓝德OUTLAND
图为欧蓝德OUTLANDER

  新浪汽车讯  气质张扬,激情狂野,勇往直前的个性使SUV在近年的中国车市分外风靡。城市行走、野外冒险、征服道路,驾驶着一辆SUV纵横驰骋已成为都市人的时尚,也是众多年轻人的梦想。

  但随着2008年6月20日汽油价格的再次全面上调,汽车使用成本的增加又一次成为众多车主的忧虑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在政策号召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排量和油耗普遍较大的SUV又如何应对呢?

  今年1月,三菱旗下备受欢迎的原装进口OUTLANDER EX 2.4 正式登陆中国市场。相比众多大马力、大排量的进口SUV,2.4排量车型的引进正好响应了政府节能减排的政策。面对持续上涨的油价成本压力,三菱OUTLANDER EX 2.4 却显得从容不迫,除了能够充分满足车主激情驾驭的渴望,OUTLANDER EX 2.4凭借各种先进的科学配置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用车能耗,成为集动力与节能于一体的先锋之作。

  来自2.4L节能发动机的雄浑动力

  OUTLANDER EX 2.4搭载的4B12发动机,是反映三菱汽车全新发动机研发成果的新一代节能高效直列4缸16气门DOHC铝合金缸体发动机。4B12所采用的MIV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同时作用在进气和排气系统,通过适当地调整配气正时和气门升程,使发动机在高、低转速下均能达到最高燃烧效率,从而提高动力输出,并降低燃油消耗。采用轻量化铝合金缸体的4B12,使整车重量得以降低,既保证了强悍的动力输出,又有效地节约了油耗。发动机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释放,使得OUTLANDER EX 2.4的最大功率达到125kW,峰值扭矩达到226Nm。

  6档运动模式CVT,舒适、乐趣与节能共享

  与3.0车型不同,OUTLANDER EX 2.4配备了6档手自一体CVT变速箱。众所周知,CVT最大的贡献就是通过理论上“无限多的档位”,实现了相对于普通自动变速器更平滑的变速和更佳的燃油经济性。6档运动模式的设置更为驾驶乐趣锦上添花,加之在同级车中绝无仅有的拨片式换档装置,相对于众多同级车的5档甚至4档自动变速器,这款6档手自一体CVT变速箱足以使OUTLANDER EX 2.4脱颖而出,先进技术的采用使车辆更环保、更舒适,更富有动感。

  两驱、四驱随心切换,用智慧控制能耗

  SUV的全时四驱功能曾是一大卖点。作为提高行驶性能和通过性的有效手段,四驱功能可应对各种路面状况,按比例分配驱动力,在雨雪天气和野外路段尤为适用。但四驱模式所带来的一个必然结果便是发动机功率消耗的增加,从而造成油耗的增加。针对这一问题,作为新时代都市SUV代表的OUTLANDER EX 2.4配备了一套原厂名为AWC(All-WheelControl)的电子控制四驱切换系统,具有两驱、四驱自动及四驱锁定三种模式的切换功能。通过排挡座下方的驱动模式切换旋钮,驾驶者可以根据天气及路面情况自由选择驱动模式。在正常城市道路行驶时,相较于同级别的全时四驱车型,通过将OUTLANDER EX 2.4切换到两轮驱动模式,能有效地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

  此外,可随时显示平均油耗、剩余可行驶里程等信息的行车电脑也能够帮助驾驶者随时了解油耗情况,进行有效应对。高强度轻量化全铝车顶板在降低车身重心提高操控性能的同时,整车重量的减轻也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可以说,先进的节能科技在OUTLANDER EX 2.4的身上已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在用车成本不断增加的今天,能够同时拥有澎湃动力和超低能耗的OUTLANDER EX 2.4树立了新一代都市SUV的典范,高超的节能智慧令车主们追求狂野的激情驰骋变得再无后顾之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