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猫进化论--试驾三菱帕杰罗3.8 V6 GLS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10:28  轿车情报
三菱帕杰罗3.8
三菱帕杰罗3.8 V6 GLS外观图片

  Pajero,是生活在南美阿根廷巴塔可尼亚地区的一种山猫的名字。

  这种猫的特征是长有黄白色的长毛。

  从脊背至侧腹部倾斜地形成深棕色斑纹,它具有野性的粗犷和美丽。三菱公司的目标是拥有当时4x4越野车所不具有的美好造型,

  并以Pajero(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命名新一代4x4越野车。

三菱帕杰罗3.8
三菱帕杰罗3.8 V6 GLS外观图片

  邂逅IV代“山猫”

  对于此类“纯种”日系SUV,一直没有很大的个人感情色彩,Pajero当然就在此名单之首。尽管知道三菱在拉力赛事上的声名远扬;也领教过三菱在四驱技术上的功力??但在此次邂逅这款IV代Pajero之前,这些事实始终没有说服我对其改观。

  IV代Pajero,代号V97,依旧有着如同山猫般清澈的氙气头灯,整个车顶线条随着车身体积的再次提升而变得更具进攻性:像极了弓起背脊、随时准备应对各类挑战的山猫!说到车身体积,现在的汽车设计潮流不仅促生了各款A+、B+级车款,连SUV这类“大家伙”们也毫不落伍:毕竟没有人会对空间说不,特别是在家庭成员众多的中国。而V97给我最印象深刻的是,每次在迈出车身时,才猛然觉得Pajero真的不是一般的高大!通常此类“大车”在行驶时都会有很明显的驾驶差异感:从车辆掌控到驾驶空间坐姿等等,但这个“山猫”却用其独特的灵巧性让人在驾驶时经常忘却它的“伟岸”!

三菱帕杰罗3.8
三菱帕杰罗3.8 V6 GLS外观图片

  小试“山猫”

  天公不作美,从我们找好地点停好车,便开始享受真正的“滂沱大雨”。现在想来,这一段磨难也正好恰如其分地展现了Pajero最擅长的全能技巧。随着雨势及时间的渐进,在深及铝合金迎宾踏板的洼地中行驶,宽大的265/65 R17越野胎让你全然不用顾虑太多“脚下”的问题。对“山猫”来说,官方数据可是号称其最大涉水能力有600mm之多呢!

  在几个场景切换时,我们亲自用脚先试探了不同未知路面的情况,再怀揣几分忐忑回到Pajero之内,看着面前的泥泞不平的Off-road,纷纷猜测着这头“山猫”能走到哪里。切换4H模式,一个,两个,三个??随着车身的上下颠簸,这头“山猫”带领着我们蹒跚前行,来到了最后、也是落差最大的一个坡道之前,再次确认路况可行之后,缓加油门,稳住,继续??首次尝试以失败告终,退后,绕开原来路线,切入4LLC模式,以实现车辆最大扭矩低速牵引模式,几秒之后,中央差速锁随即启动,再次努力尝试,“山猫”稳健地晃动着庞大的身躯,随着左后轮翻越土坡的最高点,我们成功地逾越了看似不可能的屏障。整个过程中,“山猫”良好的通过性使其底盘完全没有任何的剐蹭。

三菱帕杰罗3.8
三菱帕杰罗3.8 V6 GLS内饰图片

  浅析“山猫”越野DNA

  此次试驾的是原装进口的IV代Pajero GLS,配备的3.8L 24气门V6 SOHC MIVEC发动机,具有低速模式和中高速模式两种可变进气门结构,能够精确控制低速、中速、高速三个区域内的工作状态,实现全转速区域内平稳、有力的扭矩输出,以及良好的高功率输出性能。变速器采用带运动模式的INVECS-Ⅱ 5速自动变速器,根据发动机性能设定的换档程序,能更有效地协调掌控发动机功率,并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通过中央差速锁提高不良路面越野性之外,在前后扭矩分配33:67的中央差速的基础上通过粘性耦合器进行扭矩可变控制等,实现在各种路面进行最优化的前后驱动分配。新增加了通过限制左右后轮的差速,并与中央差速锁配合,提高摆脱陷车状态的能力的后桥差速锁。在控制发动机输出和各车轮制动力,具有优异操控稳定性和通过性的ASTC系统上,增加了具有检测后差速锁工作状态的功能,大幅提高Off-road路面的稳健表现。

三菱帕杰罗3.8
三菱帕杰罗3.8 V6 GLS发动机图片

  可能是天意,此后的几天上海恰逢百年未遇的特级雷暴雨天气,当这只南美山猫的“后裔”过足玩水瘾的同时,办公室里,同事们对其优异涉水能力、路面通过性的褒奖声不绝于耳。也许,这也正是收养这“山猫”的车主们最得意的几天吧。

   

上市时间

2008

性能

 

最高速(km/h

200

尺寸参数

 

mm

4900

mm

1875

高(mm

1900

距(mm

2780

油箱容L

88

备质量(kg

2245

发动

 

型式

V6 SOHC MIVEC

排量(mL

3828

最大功率(kW/r/min

174/6000

最大矩(Nm/r/min

325/2750

速器

 

型式

INVECS-II 5速自动带运动模式

 

双叉臂式支柱螺旋簧和定杆

杆式支柱螺旋簧和定杆

 

/

17英寸通风盘/17英寸通鼓中

 

/

265/65 R17 112H

安全装

大灯清洗的气前灯;超轮驱动SS4-II;后差速器EBDABSSRS安全气囊:前排二x2、前排x2帘式x2ASTC动稳定性和引力控制系

舒适装

AM/FM收音机及6CD播放机,Rockford12声器系;后座娱乐DVD+9英寸示屏),带视频AV入端子;前排自、后排手;前后排座椅加

  试车 撰文/朱 显 摄影/刘 建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PAJERO(帕杰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