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3通过十万公里考验 最迟今年9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5:24  新浪汽车


十万公里测试圆满落幕

    新浪汽车讯 6月25日上午,耗时66天的“奇瑞A3十万公里不间断公开测试”,在终点站北京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拉下了帷幕。

  这一测试从4月20日北京车展当天发车开始,车队由18位专业试车手和三辆奇瑞A3轿车组成,往返于北京和芜湖之间,总程十万公里,三辆车共计三十万公里,除了正常加油、保养外歇人不歇车,始终使用三辆固定的测试车辆。据了解,这样超长距离的测试活动在中国汽车界尚属首次。

  活动结束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尹同耀,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峰等领导出席了媒体座谈会,与众多媒体一起畅谈奇瑞及A3。


尹同耀等奇瑞高层领导与媒体座谈

  首先,尹同耀表示,最近钢材价格上涨不会对奇瑞的生产和销售构成太大的影响。奇瑞将着手使用高强度的钢板,以提高原材料质量的方式减少成本,抵消钢材料成本上升带来的不良影响。

  而据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峰介绍,A3预计将在今年3季度上市,具体时间还在讨论中,但最晚不会低于9月。其实在十万公里测试后,A3就完全可以上市,但奇瑞还是坚持将测试车辆交由清华大学拆解,希望进一步检测看有没有还没有被发现的隐性的隐患。A3之所以延迟到现在还没有上市,就是为了狠抓产品质量,稳扎稳打,争取做到最好再上,宁可损失掉一些市场机会也在所不惜。

  另外在大家非常关心的与菲亚特合作问题上,奇瑞公司介绍,目前正在和菲亚特意大利总部进行谈判,一切顺利,但是由于奇瑞在一些车型和战略上的转变,加大了谈判的工作量,不过总体上来讲,不会有太大问题。

  在谈到A3十万公里测试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时,尹同耀介绍说,测试中3辆车共发生一类故障1个,二类故障5个,三类故障24个,四类故障15个。一类故障是指影响汽车功能性的故障。此次试验的一类故障发生在2号车上,表现为水箱有漏水现象导致车辆无法正常点火启动。虽然有一些小的问题,但是三辆车的首次故障里程超过18000公里,这个里程数已经很高。而平均故障里程间隔超过10000公里。这说明A3整车行驶性能和安全性值得称赞。同时他也透露,A3曾被送到天津提前做了N-NCAP测试,评分为46.44,达到5星水平,这一测验坚定定了奇瑞对A3的信心,也同时会对消费者在选购时产生积极的影响。

  最后,奇瑞豪言,A3不仅要在国内的中级车市场打出名堂,还要送到欧洲,让外国都认识我们中国企业生产的轿车,要去与国外的对手们竞争,将奇瑞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品牌,而这一切都要有坚实的质量作保证,相信奇瑞汽车的未来还是充满希望的。(文、图/新浪汽车 何岳)

(编辑:何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