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新典范--大连抢鲜试驾新飞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3:50  汽车时尚报

 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

  空间依旧很大 后排放倒非常方便

  上代飞度的车厢非常具有实用性,而新一代同样是如此:各处分布至少有10处杯架,包括了可以利用空调出风进行降温的仪表台两侧杯座、配有活动分隔板的中部储物格、可容纳各种物件的前后门储物格。前部储物格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拥有冷藏功能。此外,新飞度后排座椅下还设计了暗盒式储物格,可以存放较为隐私的物品。

  灵活变化的座椅也是飞度的强项,上代全球首创被成为“Magic Seat(魔术座椅)”的三种组合方式在这一代上也得以保留。特别的是新飞度的后座首次采用了一键放倒的设计,更加容易实现多样的车内空间。飞度的中置油箱布局使它拥有接近380L的尾厢容量,并标准配置了行李厢隔板以及方便挂钩。

  发动机不变 自动五速变速箱取代CVT

  新飞度的发动机依然是1.3L、1.5L两种排量,这两款发动机的特点相信消费者了解的已经非常透彻了。要说明的是,并不是新一代产品就需要更换新一代发动机,新飞度使用的两款发动机足以代表本田目前的发动机水准。

  意外的是取消了CVT变速箱,新飞度搭载的是5速自动变速器及5速手动变速器。不过,与CVT相比,5速自动变速器更能适应需要频繁变换车速的中国驾驶环境,并能提供更佳的起步和超车反应,还有利于延长传动系统的使用寿命,节省了维修成本。此外,新飞度采用换挡拨片技术,在豪华运动版上配备了双模式换挡拨片系统,车主在使用D挡或者S挡驾驶时候只需要轻动手指。当然,这只有在豪华运动版上才能体会到,这款车型的价格自然也应当是最高的。

  新飞度仍采用EPS电动助力式转向,但助力电机能力提升,有效增强了方向盘的回正力度,消除了上代飞度方向盘回馈力较弱的缺点。制动系统也升级了,1.5L车型均采用四轮盘式制动,1.3L车型的前盘后鼓式制动器尺寸也有所加大。

  标配升级 顶级版本配置有点出位

  新一代飞度的配置相当丰富。1.3L车型标配CD音响、4/6分割后座椅、智能防盗报警系统、电动外后视镜、四向可调方向盘等;1.5L车型配备了铝合金轮辋及电动防夹天窗、可播放MP3+WMA格式文件的多媒体音响,并率先采用在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上应用的速度感知声音补偿功能(SVC),此外,AUX接口的设计让音乐使用更加自由。

  顶级的豪华运动版装备更加齐全,包括带液晶显示屏的自动恒温空调、电动外后视镜折叠、外后视镜转向灯、深色玻璃等,似乎超过了这个级别应有的丰富程度。

  新一代飞度依旧有着老飞度的影子,但在许多方面都要更加优秀。

  第八代雅阁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激烈竞争,战争将很快蔓延到小型车市场。刚刚公布的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的价格(含购置税)为9.19-13.63万,看似偏高其实适中,实际价格只有8.47-12.56万,相比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低了很多,这一定程度上会对飞度的定价产生压力。当然,作为细分市场的常胜将军,广州本田在新飞度的定价上,完全没必要以低价取胜,毕竟有着积累多年的口碑。值得注意的是,雅力士今年的目标3.5万辆,在下半年销售压力会很大,而价格也会有较快的下滑,新飞度将要面临的市场不会平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