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G TF玩趣--试驾MG名爵TF(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9:30  中国汽车画报
MG名爵TF外观图片
MG名爵TF外观图片

  中置后驱车一直是驾驶者之车的代名词,而敞篷车又是最亲近大自然的车型,名爵MG TF (参数配置 图库) 把两者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它一定能在二人世界中增加甜蜜色彩

  驾驶乐趣是很多购车人重点考虑的内容,而一款车驾驶乐趣的多少往往从它的先天结构就已决定。喜爱驾驶的朋友都知道,“中置后驱”这一概念一直是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级跑车的重要特征之一,而这些车个个价值不菲,皆非常人所能享用,因此对于这样布局的车所能带来的乐趣人们只能在想象中揣摩些许。随着MG TF的推出,“中置后驱”的门槛已大幅降低,强调操控的铁杆粉丝们再也不用望“名车”生叹了。

  罗孚集团的MlNI是一款非常有名的国民车,这款车在纳入宝马旗下后被继续发扬光大。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当年罗孚还有一款更具驾驶乐趣的车型——-TF,它也是罗孚旗下的一个经典车型,在欧洲同样是闻名遐迩。在罗孚公司几经辗转最终破产后,南汽收购了TF的所有知识产权,一代名车又重见天日。

  翻开《大英百科全书》,在“跑车”一词的注解旁,你会发现MG TF身影赫然在列,由此可见MG TF在英国人心目中的地位。相信很多跑车爱好者都会对Peter Stevens这一名字并不陌生,震撼车坛的Mclaren F1 (参数配置 图库) 就是出自他的手笔。如果说McLaren F1是让这位曾设计过兰博基尼、莲花等高档跑车的设计大师在汽车设计界声名大噪的话,那么真正让他进入事业巅峰的,则是其为MG设计的TF跑车。

MG名爵TF外观图片
MG名爵TF外观图片

  自1995年TF推出,至今十余年外形并没有大的变化,南汽接手后依然没有做大的改动。MG TF车身上最为显眼的地方无疑是侧面进气口,这是中置发动机的标志,也告诉你这辆车的结构与众不同,它与行李厢盖上的散热孔同时彰显着你的特立独行。多条幅轮圈虽然只有16英寸,但前轮45、后轮40的扁平比,使得车轮具有非常强的动感。当然,对于一款跑车,一般你只能看见他的背影,尾部两只镀铬排气管在拉开与你的距离时会向你喷出不屑的气浪。

  由于是中置发动机设计,因此一般车型上的发动机舱就变成了放置电瓶以及备胎等物品的地方,而后部行李舱由于要留出一部分地方以便容纳下一台发动机,因此也变得非常小,只有210升,但这对于两个人的日常使用还算够用。如果要打开前机舱盖,必须先打开行李厢,而行李厢也只能通过遥控器来开启,在行李厢中有一个拉线开关来控制前机舱盖的开启,整个过程有些繁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 TF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MG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